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展示吉林形象 传递中华文化

2012-09-14 13:25:4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展示吉林形象 传递中华文化
 
开幕式现场表演

展示吉林形象 传递中华文化

“感知中国_韩国行——吉林文化周”在首尔开幕式现场

“感知中国•韩国行——吉林文化周”在首尔开幕

9月13日,为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共同主办,由吉林省政府新闻办、省外办、中韩海外研修院承办的“2012感知中国•韩国行——吉林文化周”13日在韩国首尔拉开帷幕。中国驻韩国使馆官员,首尔市政府官员,韩国文化、新闻、艺术界知名人士,华人华侨代表,高校学生代表,驻韩外国使节以及当地主流媒体记者等2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吉林省领导、省文化代表团团长荀凤栖,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张鑫森,首尔市政府副市长金炯柱,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前副总理吴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荀凤栖在致辞中指出,吉林省地处东北亚区域中心位置,在面向东北亚国家开展对外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上,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吉林省已连续举办八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连续举办三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并将逐年在东北亚各国举办“吉林文化周”。吉林省与韩国地缘相近、文化相似,交流合作基础好、潜力大。我省现已先后与韩国江原道、忠清南道、忠清北道建立了友好交往关系,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务实合作。希望以此次吉林文化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友谊深入发展,不断深化吉林省与韩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相信,通过“2012感知中国•韩国行——吉林文化周”活动,韩国人民必将更加深刻地感知一个鲜活的吉林、一个发展的吉林、一个繁荣的吉林和一个美好的吉林,必将更加了解吉林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和蕴藏无限商机的文化产业,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

张鑫森在致辞中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有着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今年是中韩建交20周年暨“中韩友好交流年”,5月份两国启动自贸区谈判,中国政府继续实施振兴东北战略和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又批准设立“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这些都为吉林省与韩国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相信通过这次“感知中国•韩国行——吉林文化周”活动,韩国人民一定会更加了解吉林,了解中国,吉林省和韩国也一定能够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拓宽合作渠道、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有关领导在致辞中说,“感知中国”是中国对外交流的知名品牌,这次“感知中国”活动以吉林为主题,表达了我们以地缘关系为纽带,与邻为伴、加强中韩交流的美好意愿。希望“感知中国•韩国行——吉林文化周“活动能够架起中韩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的桥梁,能够为中韩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增添一抹靓丽的人文色彩。

首尔市政府金炯柱副市长在致辞中说,韩国和中国东北三省之间的合作关系,已成为韩中两国友好关系中的重要部分。尤其是吉林省与韩国拥有长期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关系,是韩国人最熟悉的地区。吉林省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为韩国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会。他祝愿“2012感知中国•韩国行——吉林文化周“活动能够圆满成功,在推动首尔和吉林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向首尔市政府图书馆赠送了1000册吉林省出版的韩文、英文和中文图书及一批影视制品,涉及中国的国情、文化、经济、社会、生态、旅游和汉语学习等多个领域。“魅力中国•多彩吉林”图片展、中韩文化企业洽谈会、中韩媒体高层论坛以及吉林民间艺人的剪纸、刀画、书法等展示表演、图书展等活动也在开幕式当天举行。

当晚,中韩两国嘉宾和3200多名观众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大剧场共同观看了开幕式晚会暨《吉林神韵》大型歌舞演出。吉林省歌舞团表演的大型歌舞《吉林神韵》以唯美浪漫、大气磅礴的舞台呈现,用舞蹈和音乐描绘了一幅吉林省的瑰丽画卷,不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吉林大地的历史文化和物华天宝,更充分全面地展示了吉林人民的良好形象,深受韩国观众好评,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四起。本次吉林文化周将从13日持续至17日。文化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吉林电影展映、中韩艺术家交流演出等活动。

“感知中国”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知名品牌活动。去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已经在俄罗斯成功举办了“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活动,今后还将在其他东北亚国家逐年举办“感知中国•吉林文化周”活动。(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感知中国 韩国行 首尔 吉林 荀凤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景甜晒与奥斯卡影后布里拉尔森合影 亲密似姐妹

赵丽颖男友已婚已育非海归 扒一不小心上当的女神

邓超没有喜剧天赋?答案都在《美人鱼》里!

她是霍建华唯一承认过的女友 而她承认过的却是它

精彩热图

明星家有丑萌星二代 王菲小S曹格金喜善黄奕蔡少芬

莱昂纳多玄彬张东健张学友苏有朋 被岁月毁了的男神

李晨为何成了灯泡 揭范冰冰和经纪人穆晓光复杂关系

娱圈大染缸里也有真友情!何炅处处提拔谢娜成一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