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

2012-09-01 17:51:54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和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将于9月3日举办建州60周年活动。

庆祝活动主要包括新公共设施落成典礼(新图书馆、新博物馆和民俗园等)和图们江地区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延边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君说:“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延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

州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延边州的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在2011年达到652.2亿元和112亿元,分别比60年前增长652.2倍和4341倍。

延边州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南隔图们江与朝鲜咸镜北道、两江道相望。边境线总长768.5公里,其中中朝边境线522.5公里。(记者 吴勇 丁陆洋)

编辑:邓京荆 标签: 延边 朝鲜族自治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