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延边州:项目建设与招商“两手抓”

2015-05-29 15:32:48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延边州:项目建设与招商“两手抓”

正在紧张施工中的长吉图(汪清)物流园项目一期工程。姚喜邦摄

从“年初设定要力争实现‘873’项目建设目标”到“1至4月,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0亿元,同比增长19%”,从“精心包装、筛选招商项目300个”到“1月至3月,全州招商到位资金50.6亿元”,延边州的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始终保持同步推进,落实领导包保项目责任制,制定《延边州领导助推项目实施方案》,招来的项目落地了,后续的服务紧跟上,一个个惠民的大项目在延边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距敦化市70公里的大蒲柴河镇松江河村东北,总投资7亿元的松江河金矿项目采矿场机声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经过近两年的建设,项目安评、环评、采矿证、林地征用等相关审批手续办理完毕,林木采伐工作全部结束,炸药库正在进行通水、通电、通路与平整土地工作。据了解,该项目探明金储量9.01吨,为国内中型黄金矿山。采矿规模为日采矿800吨,年采矿26.4万吨。采矿服务年限9.5年。年可产合质金618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9亿元,利润超5千万元,税金1400多万元。现已完成投资5.5亿元,预计明年初完成全部投资并投产。

位于汪清县汪清镇沙北村的中国长吉图(汪清)物流园项目,一期工程的商业区和展厅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对楼体进行外墙保温、屋面防水、门窗安装等装饰工作。项目现场共有400余名施工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施工。人力、物力资源充足,项目建设进度很快,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工。据了解,中国长吉图(汪清)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规划占地面积47.7万平方米,分四期建设,包括物流配套服务区,仓储、包装加工及分拣区,农副及林下产品物流区和生鲜物流区。项目建成后,对加快推进长吉图和哈牡绥东两大经济板块交融合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去年8月在龙井动工的吉林四环澳康药业有限公司新厂区项目正在进行一期建设,单体两层的3个车间主体框架已经封顶。全部封顶的是综合制剂车间、前处理提取车间、药品库,正在做二次结构内装修。计划7月中旬进行设备安装调试,10月底主体竣工,明年初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4.8万平方米,计划分二期建设。该公司为四环医药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后者为国内知名医药企业,是中国医药处方药市场的领先制药企业,从市场份额看,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心脑血管处方药物供应商,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丰富的产品资源、完善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及独特的销售模式,产品及销售网络遍布全国。

日前,位于延吉高新区电子商务大厦内总投资1.15亿元的延边电子商务集散中心项目主体改造工程基本结束,标志着延边电子商务集散中心项目正式竣工启动。该项目设计功能包含电商企业工作室、电商培训中心、快递配送运营中心、金融服务便利店、综合服务平台、咖啡休闲吧、电商餐饮服务中心等,重点引进和集聚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和本地高级别电商经营者。未来,延吉高新电子商务大厦将与延吉科技创新园、延吉海关快件监管中心、吉林省贵金属交易中心等,构建起延吉高新区争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四大”载体,打造电商企业集群。

这边的大项目开工、续建、竣工建设稳步推进,同样,那边的对外招商在马不停蹄地进行中,自成功举办“民企进延边”活动后,目前延边州正积极筹备“中企联年会”、对接“央企走进吉林”等招商活动,深化我省“民企吉林行”活动的开展。

5月29日,延边州将承办“中国企业联合会2015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简称“中企联年会”),这是中企联年会首次在地市级城市举办。届时,参会人员将达700人,其中,省外企业家近300人,省内(州外)参会嘉宾约200人。活动包括投资说明会、企业家论坛和县市考察等内容。

记者从延边州经济技术合作局了解到,针对本次会议,延边州征集、整理了30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编制成招商项目资料册,已下厂印刷。投资说明会宣传片已委托宣传部门修改制作。招募了100名大会志愿者,并已租借民族服装。中企联、州企联邀请企业家参会工作已于4月底开始,主旨演讲、论坛发言人员已安排完毕。会场布置按照突出生态绿色理念和地方特色的主题进行。食宿、交通等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下一个延边州将全程参与的招商活动是7月在我省举办的“央企走进吉林”活动。根据活动要求,延边州围绕石油化工、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及高新技术、医药健康等6大产业,收集、整理央企投资热点项目200个。同时,建立“央企走进吉林”合作项目“月调度”工作推进机制,强化跟踪调度力度。

截至目前,全州推动央企招商引资项目共计16项,投资总额227.68亿元。其中,签约合同并开工建设项目2项,投资总额51亿元;签约合同项目3项,投资总额21.1亿元;签约协议项目1项,投资总额2亿元;重点洽谈推动项目10项,投资总额153.58亿元。记者张伟国 赵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