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松原:借力互联网谋划农业

2015-05-29 15:32:48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松原市借力互联网谋划农业发展,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借力互联网,完善信息技术服务体系。为不断完善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前郭县搭建了农网,通过传达惠农政策、瞄准市场行情、发布供求信息、推广农业技术、宣传致富经验,不断满足农民对信息需求,各乡镇和部分村及企业也建立了农村信息服务站,实现信息传递全覆盖,弥补了信息滞后缺陷,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加强远程教育,大力培育新型农民。松原农民学院按照资源共享、增强合力的原则,定期举办网络大讲堂,邀请专家通过网络视频授课,为农民答疑解惑。这种网络授课方式形式新颖、方便实用、灵活自由,不受时空限制,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助推器和加速器。

推进电子商务,寻找农业新增长点。通过互联网,扩宽产品销售渠道,让“网货下乡”、“农货进城”。长岭县、乾安县的多个合作社通过建立绿色网站,强化品牌宣传,加强与菜农、菜商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目前正致力于建立绿色农产品种植、运输、销售信息体系,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孙芙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