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辉南县农村生态建设又传喜讯

2015-05-29 15:06:27 来源:通化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整齐划一的铁栅栏,清洁干净的石砌边沟,造型别致的太阳能路灯,标准化卫生厕所,崭露嫩枝的云杉,婀娜的垂榆……在风清、气爽、人和的辉南乡村又传喜讯——庆阳镇的太平村、西顺堡村、玉恒村,辉发城镇的光辉村,抚民镇的铺板石村,这5个村又顺利通过了省级生态村的评审,至此,辉南县142个行政村中已有105个生态村,走在全省前列。

近年来,辉南县不断加快农村生态环境建设,注重环境规划管理和环保设施建设,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实施生态建设。辉南县以生态村镇建设为抓手,着眼全县制定生态创建规划和实施方案,细化分工,明确部门职责,分阶段、分步骤,大力实施生态村镇建设、创建有机食品基地,发展绿色农业,开展生态旅游等,努力实施由生态村到生态县,以点带面逐步升级的生态创建战略,为全县美丽乡村生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完善乡镇环保机构,打造碧水蓝天格局。辉南县建立了县政府主导、环保部门牵头、城乡共促的环保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乡镇环保机构建设。目前,全县11个乡镇均已设立环保站(所),配置环保站(所)长及专职环保工作人员,协助县环保部门对本辖区的生态环境建设、自然资源开发利用、饮用水源保护、生态示范区建设等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

争取项目资金,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建设洁净乡村。辉南县积极向上争取环保专项资金,为全县农村环境改善注入动力支持。2012年开始连续两年争取到4821万元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资金,对辉南镇、庆阳镇等6个镇实施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还对85个行政村进行了生活垃圾处理、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及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环境大大改善,受益人数达11万人。2014年,争取到连片整治项目设施运营补助资金114万元,生态创建补助项目资金20万元。项目资金的投入,为辉南县生态建设的长足发展提供了物质保障。

目前,辉南县11个乡镇已完成8个生态镇的创建,其中国家级生态镇4个,省级生态镇4个,还有2个正在实施中,等待明年验收。生态村镇的成功创建为辉南县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