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春北安路一处自来水主杠爆裂 找漏点遇难度

2015-05-28 11:14:29 来源:新文化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长春北安路一处自来水主杠爆裂 找漏点遇难度

  漏水地点在公交站点附近

  

长春北安路一处自来水主杠爆裂 找漏点遇难度

工人们打开旁边的一条下水利用水泵往外排水。 本组图片 新文化报 白石 摄

27日6时许,长春市北安路与清明街西二胡同交会处,一条自来水主杠发生爆裂,水没过行人脚踝,因附近就是公交站点,且是上班早高峰,所以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另外,周边商户及居民也受此影响,供水停止。7时许,4台抢修车辆及15名抢修工人到达现场,进行了挖排作业,寻找漏点,截止15时许,还在继续抢修。

长春市民郭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在北安路与清明街西二胡同交会处,地面上全是水,一辆抢修的铲车正在现场作业,可能是供水管道裂了,水已经流到了清明街附近,因为水较深,行人们都是趟水而过,公交车也是涉水而行。因为附近有公交站点,给上班的市民出行带来不便。27日9时30许,新文化记者来到了现场,此时,水势已经消退,不过,可以看到马路上仍然留有清晰的水渍。一位附近的居民说,水势较大时,水流冲到了清明街,北安路南侧的车道更是没过了脚踝,大伙只能踩到水里,然后才能踏上公交车,而且造成了拥堵。

在附近负责清扫街道的环卫工说,“当时水是从西二胡同里面窜出来的,水流很大,先冲到了马路对过,然后向下流,多亏抢修队伍来得及时,要是晚一会儿,水就淹到旁边的报亭了。”

此时,长春市水务集团鸿星管道公司抢修工作人员,已经在漏点附近挖了一深达3米,宽1米半,长度在四米的长方形坑,而钩机在作业完毕后,工人们打开旁边的一条下水井,从底部将砖体掏空,然后利用水泵从掏空处,连接至挖好的大坑,往外排水,“在早上我们接到调度室的指令后,就立刻来到了现场,而之前,就已经将阀门关闭,现在排出来的也都是管道余下的存水。”一施工现场的负责人说,经检查,是100毫米的主管道发生泄漏,目前,抢修人员已经基本确定了泄漏的位置,但还没有找到确切的漏点,只要水排除干净,就可以找到漏点。当日15时许,经过近一下午的抢修,工作人员又深挖了一个坑,可是漏点还是没有找到,而自来水管道还不断有水,也给寻找漏点增加难度,一时的抢修工作陷入困境,而工作人员更是累得浑身是汗。

该负责人表示,在发生漏水后,影响了周边部分商户和居民用水,所以会抓紧抢修,在寻找到漏点之后,抢修进度就会更快,对于漏水的原因,有可能是土层变动,造成管道爆裂,但具体原因还需要调查。截止15时许,工作人员仍在进行抢修。

新文化报 (唐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广州珠江遭遇水浮莲

北京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阿富汗前总统逛北京秀水街

广东深圳:斯里兰卡“双枪”男孩进行康复训练

图片精选:贵州暴雨三座大桥被冲毁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