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小区只有一楼有声控灯 律师:居民出资物业帮安

2015-05-28 11:14:29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亚讯(记者 马兴威)住在长春光机与物理研究所第二小区的刘先生反映,小区目前楼道里只有一楼有楼道灯,其余楼层都没有,“晚上走路挺不安全的,上次我回家就看到一位老人差点摔倒,我扶着他出门的。”刘先生说。

24日上午,记者赶到该小区,在其中一个单元一楼的墙上有一个很小的声控灯,“光线很暗,不信你看。”刘先生将门关上,等到完全黑了以后,声控灯散发出很幽暗的光亮,一楼的区域都很难完全覆盖。

从2楼开始连这样的声控灯都没有,每户居民的门前倒是安装了一盏灯,“但是谁也不可能把自己门前的灯整天开着吧,所以晚上走楼道几乎就等于没灯。”刘先生说。居民白阿姨在这住了几十年,这个小区一共7栋楼,都是这种情况。原来根本一个声控灯都没有,是居民们在一次集资更换单元门的时候,出钱找物业公司帮忙仅在一楼安装了声控灯。“都安装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我们想物业公司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我们都交了物业费啊。”白阿姨说。

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女士表示,这事应该找社区解决。

记者咨询了长春法徽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德明,他表示,物业公司收取的是物业服务费,如果该小区之前就没有声控灯,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应该由业主们齐钱,可以找物业公司帮忙进行安装。物业公司主要是对业主进行服务工作,同时物业公司提到的“亮化工程”是政府的一项惠民政策,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定是否符合标准。

我们也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广州珠江遭遇水浮莲

北京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阿富汗前总统逛北京秀水街

广东深圳:斯里兰卡“双枪”男孩进行康复训练

图片精选:贵州暴雨三座大桥被冲毁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