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春市南关区宜民路附近的小河污染严重成了臭水沟

2015-05-28 11:09:56 来源:城市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长春市南关区宜民路附近的小河污染严重成了臭水沟

   垃圾遍地

城市晚报讯位于长春市南关区宜民路附近的小河曾经是居民散步的好去处,因为小河两旁不但绿树成荫,而且河水异常清澈。可近些年来,这条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河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垃圾场,漂满了各种生活垃圾,散发阵阵恶臭,让周边居民痛心不已。如今,小河变成臭水泡,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治理一下恶劣的环境。

河边散发出阵阵臭味

今年60岁的王先生从小就住在宜民路附近,他对宜民路的小河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小河变成一个垃圾场,头发花白的王先生感到非常痛心,“这一切都是乱扔垃圾和乱排污水造成的。”

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在小河里嬉戏的场景,始终牢牢地刻在他的脑海里,让他无法忘怀。直到现在,他还清楚地记得,3年前他搬到这里,河水清澈见底,河里有许多小鱼。可有人把这当成了天然的垃圾场,对水质造成了很大影响。当地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小河变成了“臭水沟”,特别是到了夏季,河边散发出的阵阵臭气,让人避之不及。

遍布垃圾 居民盼治理

昨日,记者来到了王先生所说的地方,在记者发现河水已经变成了黑色,并且散发出恶臭味。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里以前的水清澈见底,春天经常可以看到有成双成对的野鸭子在这里栖息。但是不知道为啥,最近两年总有人往这里卸垃圾。记者沿着小河走访发现,河边满是塑料袋、啤酒瓶、鸡蛋壳等生活垃圾。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有人曾向环卫部门反映此事,但结果都是不了了之。

市民李先生还给记者拿出了几年前他曾经拍下的图片,记者看到图片内绿草丛生,河水清澈,非常优美。李先生说,如今小河由于无人管理变成了垃圾场和臭水泡,实在让人痛心。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重视,还居民一个清新的环境。

(记者 王春胜/报道 赵毅亮/摄)

编辑:刘婧 标签: 小河 南关区 宜民路 污染 生活垃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广州珠江遭遇水浮莲

北京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阿富汗前总统逛北京秀水街

广东深圳:斯里兰卡“双枪”男孩进行康复训练

图片精选:贵州暴雨三座大桥被冲毁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