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想当文化志愿者?符合条件可免费报名

2015-05-28 11:09:56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想当文化志愿者吗?符合条件者可免费报名】

中国吉林网讯 “我们下一步将走进高校,招募大学生文化志愿者,充分发挥他们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特点,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做出贡献。”昨日,省群众艺术馆对已招募的150名文化志愿者进行了首次培训。记者了解到,即日起符合条件者可继续免费报名参加文化志愿者。同时,下周将到社区、厂矿、监狱、乡镇多个地点,进行文化志愿服务。

据介绍,根据《吉林省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管理办法》要求,文化志愿者招募条件包括热衷于文化志愿者活动;具有一定的文化艺术特长;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无犯罪记录;年龄在16周岁至70周岁之间的社会人士。同时也规定,违反服务单位的规章制度,造成严重后果的;因故意过失造成服务对象受损害的;以文化志愿者或服务单位的名义组织、参与任何以盈利为目的违反文化志愿者服务原则的活动,并损害了服务单位声誉的;文化志愿者在开展服务活动中存在违法行为的,将取消其文化志愿者资格。“文化志愿者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等,为社会提供非盈利、非职业化援助的行为,无偿地为群众提供文化志愿服务。”省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广州珠江遭遇水浮莲

北京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阿富汗前总统逛北京秀水街

广东深圳:斯里兰卡“双枪”男孩进行康复训练

图片精选:贵州暴雨三座大桥被冲毁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