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好人”发布厅发布14名2015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标兵”

2015-05-28 11:09:56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吉林好人”发布厅发布14名2015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标兵”

中国吉林网5月27日讯(记者丁隽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吉林好人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持久深入开展,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于在吉林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举行2015年度第一季“吉林好人”发布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福平出席活动,并与全国“时代楷模”吴亚琴共同为“吉林好人好人标兵”颁奖。

发布活动上,艾红叶、刘汉、刘健军、云效东、刘志刚、万恩、丁贵宾、邓天佐、孙耕耘、张春梅、佟伟达、全锦姬、丛俊岭、郭勇等14人获得“吉林好人标兵”荣誉称号,丁秀杰等100人荣获 “吉林好人”荣誉称号。发布活动采用播放短片、现场采访以及歌舞表演等方式,生动展示了获奖者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现场时时充满温情和感动。

谈到获得此项荣誉,扶余市陶赖昭镇王家村医生刘汉表示:“今天能获得这个荣誉,是大家对我的肯定。但我知道,我就是我。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还要继续做村里村民的好医生。村里是我生活的地方,儿女虽然想让我进城,但我不愿意。因为在城里我生活不了,我的心会一直惦记着村里的乡亲们,会惦记他们的身体怎么样了。他们也习惯了有我帮忙看病的日子,他们都说‘小病找刘汉,大病上医院’。”而被问到为什么能后50多年坚守在这个小山村,刘汉饱含深情的说道:“我离不开我的乡亲们,他们也离不开我,我会时刻惦记着他们,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

“看到妈妈做那么多事帮助他人,我特别骄傲,我不怪妈妈。我只想说,是妈妈给予我生命,是妈妈点亮了我人生光明的道路,我以妈妈为荣,我爱妈妈。”获奖者万恩的儿子在现场动情地告诉主持人,也让人们感受到了父母言传身教的力量。在谈到自己得奖,吉林省心理教育协会秘书长万恩说,“其实我认为我并没有做什么,这些都是我作为一位专业心理人员应该去做的事情。这次能获得2015年度第一季‘吉林好人标兵’称号,我很荣幸,也很激动。大家都说我很勇敢,其实并不然。我有恐高症,要是平时我绝对不会爬上那么高的地方。但是这一次上面是有一名想要轻生的女子,我没有时间考虑那么多,我只想快一点救人。”

代替“吉林好人标兵获奖者”刘志刚前来领奖的吉林市雷锋车队王队长告诉记者,“今天见到这么多好人我特别激动。他们在自己最平凡的岗位上,却能这样心里想着他人,让我深有感触。作为刘志刚的队长,我为有这样的副队长感到自豪。刘志刚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谁也阻止不了我学雷锋,走雷锋的路’。我给他总结八个字‘倔强、正直、无私、奉献’。”

“吉林好人标兵”的先进事迹和质朴情怀令观众无比动容,现场掌声不断,充满了温馨与感动,好人的力量就这样在心与心之间融通、传递。“以前说起好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今天看到‘吉林好人’的这些事迹,我知道了,做好人就是做好手边事,爱护好身边的人。”长春中医药大学大二的蒋郁竹说。

据了解,本场发布活动将于6月1日21:20分在吉林卫视进行播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广州珠江遭遇水浮莲

北京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阿富汗前总统逛北京秀水街

广东深圳:斯里兰卡“双枪”男孩进行康复训练

图片精选:贵州暴雨三座大桥被冲毁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