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审批

2015-05-27 09:43:06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吉林省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审批

  

中国吉林网5月26日讯(记者李丹)今天上午,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喜忠介绍,今年1至4月,我省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5536起,同比减少2748起,实现安全生产主要指标“双位数”下降态势。

2014年我省安全生产综合改革取得成效

丁喜忠说,我省在安全生产改革方面的主要做法是,在监管对象摸底方面,我省调取全省工商部门登记的企事业单位数据,要求以网格为单位逐户对比核实情况,并以此为基础将所有企事业单位落实政府负责人、行业监管人、综合监管人和专家咨询人,构建覆盖全省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责任体系,目前,全省已有44.6万户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了监管具体责任人,制作悬挂网格化公示板21.2万块。

推动全省25个行业(部门)制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自查标准95个,全省50处恢复生产煤矿矿井100%通过达标验收,2014年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8.7万户,排查隐患205.29万项,整改205.25万项,整改率99.9%,全省所有地区完成安全监管网站建设。健全和畅通安全隐患、非法违法行为及事故的举报渠道,10个地级和83个县级全部开通12350举报平台,接报率100%,解决率100%,促进全民安全意识的提高,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接报案件比同期增加近5倍。

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实行网上审批

从去年11月,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开始着手全省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审批工作,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系统已于4月1日试运行,目前已实现了网上办事、二维码和许可文书在线打印以及网上监督的功能。预计到10月底将全部网上受理。

继续推进改革 全力打造“阳光安监”

丁喜忠表示,下一步,省安监局将继续推进改革,全力打造“阳光安监”,设置网上审批办事、行政审批公开、企业信息查询、重要信息提醒、咨询答疑、网上投诉、网上监督、二维码证照识别等8大功能,将6大类12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每个环节实现网上全程监控,形成可追溯的责任体系。而且,企业在节省送审时间、减少办事环节的同时,审批时限也由原来法定的45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再缩短到10个工作日。

成效:全省前4月事故减少2748起

丁喜忠说,改革的最终目的是实现事故和死亡人数的双下降,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今年1-4月,全省安全生产主要指标均呈“双位数”下降态势,共发生各类事故5536起、死亡220人,同比减少2748起、少死亡187人,分别下降33.2%和45.9%。其中控制考核范围内事故153起、死亡99人,同比减少69起、少死亡36人,分别下降了31.1%和26.7%。全省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较大事故5起,死亡17人,同比减少6起,少死亡21人,分别下降54.5%和55.3%。从实际情况看,改革对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起了推动作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

电影《侏罗纪世界》将于6月国内上映

童绘美丽家园迎“六一”

图片精选:河南安阳“娃娃飞行员”酷炫可爱萌翻众人

精彩热图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