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春市将调整生活垃圾收运模式 定时定点收垃圾

2015-05-27 09:43:06 来源: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6日是5月份的“市民保节日”,记者当日从长春市环卫部门了解到,长春市调整生活垃圾收运模式,市民今后应在规定时间和地点投放生活垃圾,尽量减少垃圾对环境的影响。

“这种定时间、定地点收运生活垃圾的方法真是挺好的,不仅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而且还能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家住朝阳区南湖街道湖东社区的居民张长林告诉记者,以前不少居民扔生活垃圾都很随意,经常放在树根下或者是楼道门口,一些垃圾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有的还散落在地上,影响生活环境。而如今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生活垃圾就被环卫工人收走了,避免了生活垃圾滞留在手推车或垃圾桶中造成的二次污染。

为了让广大居民都能了解生活垃圾收运的新模式,环卫部门在街头、开放式小区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呼吁居民按“两点”(定钟点、定地点)投放生活垃圾,即每天6时至8时30分、18时至20时30分,环卫工人将上楼收集或居民自行将生活垃圾袋投放到楼下的指定地点。

记者了解到,居民和临街小商家生活垃圾自行装袋后,环卫工人将使用四轮垃圾收集车或三轮保洁车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巡回收集生活垃圾,并就近与移动式垃圾转运站对接,提高生活垃圾收运频次和效率,避免生活垃圾滞留在手推车或垃圾桶中造成的二次污染。大型商家、学校和企事业单位产生的生活垃圾将由大型垃圾压缩车上门收运,让生活垃圾全面做到日产日清,收运时间将根据不同商家和企事业单位产生垃圾的时间共同协商确定。

据长春市市容环卫局环卫处副处长刘晓龙介绍,这种新的生活垃圾收运模式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他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自觉按规定时间和规定地点投放自己的生活垃圾,错过投放时段请自觉留存至下一时段投放,不要随意乱扔垃圾,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记者 毕成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

电影《侏罗纪世界》将于6月国内上映

童绘美丽家园迎“六一”

图片精选:河南安阳“娃娃飞行员”酷炫可爱萌翻众人

精彩热图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