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湖公园有人摆摊称能用中药将脑内的虫子熏出

2015-05-27 09:43:06 来源: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湖公园有人摆摊称能用中药将脑内的虫子熏出

  遇到这样的事千万别信 本组图片 市民供图

5月26日,长春市民张先生反映,在南湖公园内拱桥南侧游乐场附近有三人摆摊称能用秘制中药熏耳朵将脑内的虫子熏出体外。

自称祖传偏方专治脑内虫子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26日8时许看到这几个人的。负责“治疗”的老太太自称姓李,来自公主岭市,今年已经60岁了,家里是祖传中医。她说,用来熏耳朵的药是她家的自制秘方,专治脑袋里的虫子,什么虫子都能熏出来,不过配方保密。只听她还在吆喝,每熏出来一条虫子收取10块钱,熏不出来就不收钱。

男子熏出虫子没给钱走了

张先生说,当时还有一名男子接受了熏药驱虫。该男子躺在床上,耳朵下枕了一个小碗,碗里有香油状液体,下面用东西在加热。15分钟过后,男子起身表示头不再疼了,看了一眼碗里之后还惊讶的说:真的有虫子!这位李老太还说,不光是脑囊虫病,头疼啊、牙疼啊都是虫子引起的,她的配方都能治,熏出来的最长的虫子有过1厘米长的。

最后,该男子便离开了现场,不过有眼尖的游客注意到,该男子并没有付钱。这句话也引起了其他游客的警觉,在这名男子之后再无其他游客接受这种熏耳疗法,不久后李老太和随行的两名男子就收拾摊位离开了现场。

人脑中真的有虫子?无稽之谈

对此,记者在吉林省人民医院脑外科了解到,此为无稽之谈。专家表示,所谓耳朵里熏出虫子治疗牙疼是利用老百姓称呼蛀牙为“虫牙”的习惯,事实上这是解放前人们科学观念不足时的老说法。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现在人们基本都清楚蛀牙是由于牙冠被腐蚀露出的内侧神经引起的疼痛,仅有一些中老年人还相信着牙里长虫子的说法。他告诉记者,这种所谓秘方其实只是中医中的热疗法,利用热敷来一时缓解疼痛,即使是用热水袋也能完成,而所谓熏出来的虫子,不过是葱籽炸裂生成的残渣而已。

“脑囊虫病的病因囊尾蚴也就8mm以下,在耳朵里钻出1cm长虫子患者不可能毫无感觉。”专家还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就算真的患上脑囊虫病也不用担心,以现代医学技术水平,只要及时就诊,是能够彻底治愈脑囊虫病的,切不可轻信所谓偏方,延误了治疗时机。

助理记者 孙立航

编辑:刘婧 标签: 脑囊虫病 南湖公园 中药 虫子 热疗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

电影《侏罗纪世界》将于6月国内上映

童绘美丽家园迎“六一”

图片精选:河南安阳“娃娃飞行员”酷炫可爱萌翻众人

精彩热图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