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报集团与五部门举办大型创新创业公益系列活动

2015-05-27 09:43:06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吉林网5月26日讯(记者刘怀董杰)为推动我省的创新创业从小众走向大众,在全省形成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励更多的人创新创业,为我省经济转型发展助力,今天上午,由吉林日报报业集团与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妇联、共青团吉林省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培育创新土壤,助力吉林智造”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长春启动。

系列活动由吉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城市晚报社承办,旨在在全省率先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活动周期自5月至12月。活动将面向社会群体、全省创意产业园区、创投企业、民间创客、大学生等群体,开展论坛交流、征集草根创客典型、举办创客竞技大赛、创意作品集中转化、组织吉林创客进校园、搭建吉林省创新项目孵化平台等一系列活动。

作为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的首项内容,全省首届全民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同日举行。来自省政协、吉林日报报业集团、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妇联、省工信厅、团省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省科协、社科院、在长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创客空间带头人、创投企业负责人等,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研究,围绕“培育创新、创业土壤,扶持创新创业人才”这一主题展开了自由发言,大家就打造创业文化、创新创意产业的发展、吉林创客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两位创业成功的青年企业家还和大家分享了创新创业的经历和体会,并对创业者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吉林经济正在爬坡,新一轮经济振兴需要观念、制度和技术综合的创新来支撑和推动,这样我们才能够在新的经济常态下,适应经济发展的变化,加速吉林省经济结构的调整,通过创新产生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吉林省经济不断繁荣和发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导盲犬首次火车出游

电影《侏罗纪世界》将于6月国内上映

童绘美丽家园迎“六一”

图片精选:河南安阳“娃娃飞行员”酷炫可爱萌翻众人

精彩热图

张家界天门山天梯速降赛落幕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