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临江市跻身“2015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前十

2015-05-25 13:44:5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刘金英 通讯员闫景峰杨世魁)日前,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持调研评价的“2015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在北京发布。临江市再次以“金银之峡珍宝之岸”的美誉进入榜单,并由2014年的排名第26位跃升至第9位,跻身“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前十之列。

据了解,“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是一个持续性、动态性研究评价课题与共建活动。评选范围包括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评价指标包括“五高一低”,即: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以及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近年来,临江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统筹推进生态城镇化建设。目前,临江森林总面积已达33.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84.3%,先后设立临江国家森林公园、临江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原麝自然保护区、五道沟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鸭绿江马口鱼种质资源保护区5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白山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开发示范区。

编辑:刘婧 标签: 深呼吸 临江市 绿色度 小城 百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精选:80岁老人穿军装跳水军舞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精彩热图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西安2岁男童坠井近20小时后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