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春改造10吨以上燃煤锅炉 排放超标将按日计罚

2015-05-22 14:02:08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吉林网讯昨日,记者从长春市环保局获悉,长春市政府把今年确定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年,日前,全市已全面启动10吨以上燃煤锅炉提标改造工作,对10吨以上燃煤锅炉,在今年10月1日起执行新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后,大气污染物仍超标排放的,环保部门将按日计罚。

据了解,淘汰燃煤小锅炉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的核心工作,对于列入淘汰改造范围的单位拒不落实淘汰改造任务的,将依据处罚办法和原则,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全面淘汰四环路以内燃煤小锅炉,各县(市)也要对超标严重的小锅炉予以淘汰改造。

从现在起,全市环保部门将对锅炉所属单位全面下达告知书,全面开展10吨以上燃煤锅炉烟气高效脱硫、除尘改造,积极开展低氮燃烧技术改造示范。20吨及以上燃煤锅炉要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并与环保部门联网。环保部门将以铸造、水泥、商混等重点行业企业为重点,综合治理烟粉尘污染,确保全市工业企业烟粉尘排放达标率达到95%以上。

与此同时,还将积极配合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积极制定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加快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并定期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路检路查,加大对冒黑烟车辆的处罚力度。此外,还将全面取缔市区内现有餐饮服务业燃煤大灶,限期改用气、电等清洁能源。

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大气超级自动监测站建设,并购置细颗粒物实时在线源解析设备,为长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今年10月31日前,将完成颗粒物来源解析工作,为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科学依据,并将逐步提高解析精度。

(李春晖 记者 卢玉鸽/报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探访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

北京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湖南新宁县境内旅游大巴侧翻目前已致6人死亡

重庆永川:机器人送菜工受青睐

精彩热图

190名维和官兵乘南航航班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16日—22日

西安2岁男童坠井近20小时后成功获救

2015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