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基地每年培训志愿者2000人

2015-05-15 13:22:09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丁隽)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基地隶属于吉林省体育局群体处,由吉林体育学院人文学院直接负责。培训基地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近2000余名师生志愿者,每年培训全民健身志愿者2000人,为推动我省全民健身、群众体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经过统一的培训,将自身的体育技能,先进的健身理念传递给社会,同时将先进的体质监测仪器设备和近百万元的心理健康设备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让民众们通过先进的仪器能够更加清晰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现状。培训基地的专家教授们将科学合理的健身方法、理念、养生办法等知识传递给居民。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基地多次开展“六走进”活动,先后走进村屯、校园、军营、社区、企业和特殊群体。

2014年1月23日正值中国农历小年,吉林省体育局开展“六走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之春节慰问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吉林省体育局、吉林体育学院人文学院的志愿者一行八人走进延吉市边防部队,为驻地官兵开展体育健身指导、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咨询和情绪疏导等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从实际出发,为边防官兵进行了体育健身知识的普及与指导,进行了题为“积极心态,幸福人生开始”的专题讲座。志愿者们用随身携带的团体放松仪为百余名官兵进行放松训练,调节官兵的工作与生活压力,为他们减轻“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家之情。整个志愿服务活动持续2天,驻地领导与官兵全程参与,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既纠正了官兵在体能训练和健身中常见的错误,有效避免了运动损伤,同时加强官兵的心理教育,进一步拓宽部队思政工作的深入与广度,受益匪浅。

2014年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吉林体育学院人文学院承办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分别于6月19、20日和12月13、14日进行,共计培训了志愿学员2000余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全民健身志愿者应该具备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全民健身志愿者。

2014年7月1日,吉林省体育局和吉林体育学院邀请索契冬季奥运会冠军周洋、李坚柔带领全民健身志愿者开展吉林省2014年全民健身志愿者“六走进”志愿服务活动之“七·一”冬奥会冠军进校园活动。吉林省体育局为平泉小学授予“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牌匾。在健身项目指导中,周洋和李坚柔以及吉林体育学院轮滑专业教师等多名志愿者为学生授课,讲解规范的轮滑动作,指导学生掌握科学的练习方法。活动最后,体育局领导为平泉小学赠送健身器械及全民健身宣传手册。

2014年7月5日,吉林省体育局联合吉林体育学院带领23名全民健身志愿者走进双阳区双营乡大营村开展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六走进”志愿服务之进村屯活动。活动中,全民健身志愿者们为大营村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并现场进行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全民健身志愿者们还以体育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大营村村民们发放了生活用品,普及了体育健身知识、传播了体育文化。

通过开展“六走进”志愿服务活动,吉林省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基地累计服务近千余名群众及社会团体,先后捐赠近三万余元的体育器材和全民健身指导手册。推广普及了全民健身知识,传授了运动技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澳大利亚举行“躶体小姐”比赛

面具下的人体彩绘女郎

西安举行仿古入城仪式迎接印度总理莫迪

图片精选:萌娃乐队助阵文博会

精彩热图

广东警方宣布侦破香港“4·25”特大绑架案

神木县三辆半挂车相撞 两人被困其中一人身亡

广州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中国北极村国旗班亮相 图钉扎脖子练军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