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已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76个

2015-05-15 13:22:09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刘怡彤)近年来,按照《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加强城乡社区综合减灾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吉林省高度重视社区综合防灾减灾工作,通过一系列的创建活动,使城乡社区防灾减灾工作丰富多彩。

从2007年至2014年,吉林省减灾委先后出台了《吉林省关于加强城乡社区综合减灾工作的指导意见》、《吉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吉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以构建和谐社区为主线,以普及灾害预防、救护知识和救助技能为重点,开展应急科普宣教活动,以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过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活动,探索推广全省防灾减灾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创建了一批具有榜样和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全省已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76个。

自2008年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组织开展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活动以来,为增强全省城乡综合减灾能力,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吉林省减灾委员会印发《吉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实施意见》,并制定了《吉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开展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已创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00个,到2015年底,全省将创建300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在管理上,除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外,还定期对已命名的社区进行抽查,指导各社区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示范作用有效发挥,同时,建立了年度考核机制,全面实行动态管理,对考核不合的社区,限期整改,多次不合格的取消示范社区称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澳大利亚举行“躶体小姐”比赛

面具下的人体彩绘女郎

西安举行仿古入城仪式迎接印度总理莫迪

图片精选:萌娃乐队助阵文博会

精彩热图

广东警方宣布侦破香港“4·25”特大绑架案

神木县三辆半挂车相撞 两人被困其中一人身亡

广州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中国北极村国旗班亮相 图钉扎脖子练军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