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市园艺特产技术推广中心指导新建菜田规范化生产

2015-05-14 13:26:27 来源:吉林农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随着吉林市棚膜建设规模不断扩大,蔬菜生产安全直接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影响着生产者的产品价格和经济效益。针对保护地蔬菜生产存在的病害偏重、单产较低、商品性差等诸多问题。吉林市园艺特产技术推广中心结合服务职能于5月4日至5日重点对丰满区小白山乡鸡冠山村的新建菜田进行了技术指导。该村通过国家惠农政策和自筹资金新建保护地面积6公顷(90栋大棚),吉林市园艺特产技术推广中心通过技术扶持的方式,在茬口设计、品种选择、日常管理、病虫防治等方面给予指导性建议,目前,部分大棚已开始定植春茬番茄,预计产量在7500-8000公斤/亩,可现实产值4.5-4.8万/亩(按均价6元/公斤)。

今后,吉林市园艺特产技术推广中心将定期组织专人对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43户)进行巡回服务指导,帮助合作社协调生产物质,解决栽培中的实际问题,使其真正实现统一采购物资、统一科学栽培、统一管理销售的规范化生产模式。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更多农户科学种植,向市场提供更多安全、卫生、优质、营养的无公害蔬菜。

编辑:刘婧 标签: 技术推广 特产 园艺 菜田 吉林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东警方宣布侦破香港“4·25”特大绑架案

神木县三辆半挂车相撞 两人被困其中一人身亡

广州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中国北极村国旗班亮相 图钉扎脖子练军姿

精彩热图

贵州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 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图片精选:官兵在震后为“帐篷小学”送关爱

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拱北海关破获全国最大渔具走私系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