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博览会将于6月启幕

2015-05-13 15:44:59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吉林网5月12日讯(记者周宏邱静俞)今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动博会是第六届东北亚艺术周主体活动之一,将于6月19日至6月23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约2000游戏厂商云集长春

会上,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守智表示,与以往相比,第十一届动博会规模大,亮点多,活动多,规格高。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招商工作进展顺利。其中,精品特装区展区占地面积为1万平方米,设立100个展位;标准展位占地面积为1万平方米,设立了200个展位。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约2000名动漫周边、游戏厂商云集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

截至目前,精品特装展位已经全部售出,标准展位已售出98%。较往年招商情况相比,第十一届动漫艺术博览会的招商空前火爆,掀起了一个国内外汇聚动漫资源、展示展销动漫产业发展成果的高潮。

Cosplay嘉年华东北赛区长春对决

作为动博会的重要组成板块,2015 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东北赛区决赛将在本届动博会华丽启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Cosplay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年,参赛社团达到200支,10000多名演员,并推广到沈阳、哈尔滨、大连三个附属赛区,每个附属赛区在4、5月份进行比赛,在比赛中获胜的8支团队将来长参加动漫博览会的比赛。

在长春的比赛中获胜的4支团队将代表长春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奇幻的妆容、炫目的服装、华丽的道具、与众多Coser明星零距离地接一触,将让更多人了解了长春动漫产业的发展。

“宅歌宅舞” 新鲜亮相

“宅歌宅舞”大赛将作为新鲜血液注入到本届动博会。宅舞是现在90后年轻人最喜欢的舞蹈类型,现已经是世界各大动漫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宅歌宅舞大赛必将为广大漫迷带来新奇、惊喜的全新体验。

“宅歌宅舞”大赛作为新鲜血液注入到本届动博会。宅舞是现在90后年轻人最喜欢的舞蹈类型,现已经是世界各大动漫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宅歌宅舞大赛必将为广大漫迷带来新奇、惊喜的全新体验。

本届动博会将更接地气,力争打造一个贴近市民生活的文化节日,突出市民的参与性,设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的文化娱乐活动,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文化盛宴。

其中包括以挖掘民间童年趣味游戏,找回遗失已久的童心为主题的“童趣游戏展演大赛”;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的“街舞大赛”;还将举办众多群众体验活动,2015英雄联盟挑战赛、Intel科技体验展、3D私人订制展示、2015摩尔真人镭战、第六届桌游争霸赛、Top Show平面摄影展、淘气堡体验区、现场涂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拱北海关破获全国最大渔具走私系列案

国内首次大规模进口羊驼 946头在京郊检疫

西安最大棚户区的最后时光

男子自制动力三角翼飞行器 十年花费20万

精彩热图

川藏公路然乌沟段大规模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图片精选:上海一车库现女性专用停车位

阿米尔·汗携喜剧《我的个神啊》亮相北京

“兔唇宝宝”重生之路后续 父母也想亲生骨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