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春将新建德惠、农安地震台消除地震监测盲区

2015-05-13 15:44:59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长春将新建德惠、农安地震台消除地震监测盲区

  救援演练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长春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长春市将全力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此外,今后将新建德惠地震台、农安地震台,消除地震监测盲区。

近年来,长春市以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为载体,扎实推进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和应急救援三大体系建设,建成了石头口门地震台、富锋山地震台、流动测震台,升级改造了双阳地震台、榆树地震台和市地震速测速报中心,新建了地壳运动观测网络、相对重力观测网络、强震动观测网络、地下流体观测网络和地震速测速报网络等5套网络。

据介绍,长春市今后将新建德惠地震台、农安地震台,消除地震监测盲区。启动建设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系统,建设市、县(区、开发区)两级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建设5个一级应急避难场所、15个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和5个减隔震示范项目。新建1个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区、5个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社区、5个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企业和10个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启动建设市地震科技馆。

会议强调,防震减灾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坚持走融合发展道路。各级各部门要敬畏防震减灾事业,热爱防震减灾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合力推动防震减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另外,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递交了2015年防震减灾目标责任状。(记者姜永鑫/报道)

昨日是全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为“科学减灾依法应对”。当天,省、市、区减灾委举行了大型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其中长春市南关区东风社区举行了防汛应急避险救援演练,宽城区兰家镇合隆村举行了地震自救、互救应急救援演练。(记者姜永鑫/报道 赵毅亮/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拱北海关破获全国最大渔具走私系列案

国内首次大规模进口羊驼 946头在京郊检疫

西安最大棚户区的最后时光

男子自制动力三角翼飞行器 十年花费20万

精彩热图

川藏公路然乌沟段大规模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图片精选:上海一车库现女性专用停车位

阿米尔·汗携喜剧《我的个神啊》亮相北京

“兔唇宝宝”重生之路后续 父母也想亲生骨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