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从5月10日夜间开始我省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

2015-05-12 13:46:1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吉林网5月11日讯(记者于宁通讯员纪英瑛)从5月10日夜间开始,我省开展了一次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在各地前期少雨干旱的情况下,这场降雨对缓解农田、草原干旱和增加水资源非常有利。截至今日14时,我省人工增雨飞机联合内蒙古1架飞机,在长春、松原、白城地区进行跨区域人工增雨作业,共实施飞机增雨作业3架次;从5月10日夜间开始,白城、松原地区6个县(市)陆续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61枚。白城地区平均雨量为7.3毫米,松原地区平均雨量3.1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白城地区通榆县新发乡为20.5毫米,增雨效果较好。

据了解,受高空冷涡和地面气旋共同影响,5月10日夜间到13日我省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和各地区人影部门充分利用这次降雨的有利条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进一步增加水资源。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作业指挥中心根据各种天气资料进行综合分析,制定了精细的人影作业潜势预报,下发了作业指导产品,积极组织全省各级人影部门开展飞机、火箭、高炮空地立体作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拱北海关破获全国最大渔具走私系列案

国内首次大规模进口羊驼 946头在京郊检疫

西安最大棚户区的最后时光

男子自制动力三角翼飞行器 十年花费20万

精彩热图

川藏公路然乌沟段大规模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图片精选:上海一车库现女性专用停车位

阿米尔·汗携喜剧《我的个神啊》亮相北京

“兔唇宝宝”重生之路后续 父母也想亲生骨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