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家防总督导检查吉林省防汛抗旱工作

2015-05-08 15:12:3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吉林网5月7日讯(记者 丁隽)5月6日至5月7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检查组来我省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检查期间,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长春、吉林市城市防洪工程、省防汛储运机动抢险队防汛储运工作情况及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情况。仔细询问了当地水情、雨情,施工单位的工作进展,人力物力部署和防汛调度情况。

今年春季我省气候异常,抗旱形势严峻。4月11日以来,全省大部出现高温、少雨、大风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只有11.5毫米,比常年同期少63%,居历史同期少雨的第7位。致使我省中西部地区春旱严重且持续发展,目前全省受旱面积达到2430万亩。

为应对旱情,我省加快抗旱水源井、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新打抗旱井2236眼,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10万亩,并适时推进旱区坐水种。目前,我省累计完成抗旱坐水种面积1597万亩,出动人员75.27万人。同时展开飞机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339枚,使局部地区旱情得到了缓解。为保证松花江沿岸灌区得到充足灌水,省防指提早与东电公司沟通,商定通过“丰白联调”,保证春灌期间丰满出流达到350立方米每秒。目前,全省累计投入抗旱资金已达2.01亿元。

4月下旬省防指就派出工作组,对我省各地防汛准备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并查出影响度汛安全的江河堤防险工险段、病险建筑物283处。及时下发整改意见,限期落实整改。并应用初步建成的“全省防汛抗旱决策支持系统”平台,整合了水文气象信息共享、卫星云图、水库视频监控、防洪工程图、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水利普查等应用系统,提升了全省防汛指挥决策现代化水平。

国家防总检查组对我省抗旱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近些年水利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级防汛部门不能有麻痹、侥幸心理,在抓好抗旱减灾工作的同时,也要落实好防汛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效利用主汛前的时间狠抓相关措施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胜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安徽阜阳船闸惊现军舰

“冻住再开挖” 南宁地铁工程成功运用冷冻法施工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图片精选:解放军亮相俄阅兵总彩排

精彩热图

河北邢台一钢管厂起火引发化学泄漏 黄烟滚滚 气味刺鼻

中俄两国“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图片展”在京开幕

大陆首批24位台湾籍空乘正式上岗

北京首批自主培养“空中警花”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