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邻居要装修贴通知表道歉 邻居赞是“中国好邻居”

2015-05-07 15:00:34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新邻居要装修 贴通知表道歉 此举动换来了大家的理解和赞扬,邻居“跟帖”赞是“中国好邻居”

新邻居要装修贴通知表道歉 邻居赞是“中国好邻居”

  很多人在通知上留言,如同论坛 新文化记者 孙立国 摄

世界上最闹心的事儿是,你休礼拜天,邻居在装修,囧!不过,要是遇到一个好邻居,你就幸福了。

长春市民李女士家住长春市南岭小区,前几天她在电梯口看到了一张纸,原来是楼上来了新邻居,要重新装修,担心打扰了大家,就在电梯里贴了这张——《致邻居》。

南岭小区6楼3单元电梯口那张《致邻居》还在,不同的是,不同笔体、不同笔迹的留言有很多,邻居们“跟帖”盖起了楼!

“双休日等假日能不能不装修,或干点不出声的活呗,以免影响大家休息。”

“所以说麻烦你每天装完修,把楼门关上好吗?谢谢您,最后祝贺您乔迁新居,很高兴与您成为邻居。”

“没有问题,已经安排。”

“中国好邻居。”

“第一眼看到就特别高兴,住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有事情征求自己意见的邻居呢。”李女士一直笑,一直强调和这样有素质的人做邻居是幸福的。

新文化记者坐电梯到7楼,屋子里正在贴瓷砖,水电线已布完了,工人说,最闹人的活过去了,剩下的就是墙面、地板、木工活。“我们干了10多天了,还没有邻居来找。”施工的大哥笑着说,他们的工作严格遵照约定时间,声音也尽量小一些。

房主王女士说,爱人是军人,自己是老师,有了新房子,两个人特别高兴,就想简单处理一下,“前提是不要给别人造成麻烦。”

夫妻俩商量完,写了一个《致邻居》。前些天建筑垃圾多,噪声污染大,她经常去新房看,就怕打扰了大家。看到邻居在纸条上的留言,心里超级温暖!简单交流一下就拉近了自己和邻里间的距离,“和他们成为邻居很幸福!”

新文化记者 金凯《致邻居》

各位邻居:

大家好!由于单位的住房调整,我有幸分得了本单元×××室的房屋,并和大家成为邻居。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能够成为你们的邻居是我们极大的福分,希望能和大家和睦相处,成为一家人。今后不免时常打扰大家,给你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麻烦,由于该房屋的装修已经被破坏,所以在入住前要进行简单的装修。其间,不免要制造出很多噪音和建筑垃圾,我们会及时将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并且与装修公司签订协议,按照工作时间进行施工,即便是这样,也会对各位家里的老人起居造成影响,我们感到深深的不安和自责,敬请各位予以包容和谅解。我们将会尽快将房屋装修完毕,待入住时,欢迎各位邻居到家里做客,如果有事情可拨打电话189××××× 088,与我们联系,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新文化·众议院

昨晚,新文化报官方微博也发了这条新闻,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大家对这位好邻居表示赞扬。

木子服饰工作室:能有这样高素质的邻居真是大家的荣幸,不过目前能做到这点的真是少之又少,希望大家都能传递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邻里之间能真的像亲人之间一样融洽。

长春大卖场:为什么我家邻居只在走廊和电梯内抽烟[晕]?同样是邻居咋这么大差距呢!

D丁儿:正能量。理解,包容,邻里一家亲。

兴海北-凌城太守:小小的一张纸,承载的却是暖暖的一片心,向这位住户学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