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白城市老年公交卡升级 “冒老”蹭车不好使了

2015-03-24 11:26:25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吉林网白城讯 “上周末开始,手里的公交卡突然失效了,这是咋回事?”有白城市民反映,他们持公交卡乘车刷卡时被系统提示为“非法卡”,弄得自己很尴尬。在随后的采访中,售卡单位回应称,暂时失效的是带有社会福利性质的老年人免费乘车卡,正在进行系统升级,在此之前,这批老年卡被冒用的情况时有发生。

“我的卡怎么刷不上?”昨天,白城市28路公交车上,一名中年女子在使用公交卡时,系统语言提示为“非法卡”。司机随后告诉女乘客,她的卡不是普通的公交IC卡,而是老年人专用的免费乘车卡,需要换卡升级后才能继续使用,而且只能是卡主本人使用才有效。

2014年9月1日,白城市老龄委根据市政府【2014】13号文件,公告“市区内凡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凭免费乘车证(IC卡),享受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车待遇。”公告中同时明确:“《老年人免费乘车证(IC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让、转借、涂改,一经发现立即收回。”

“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每年可以免费乘车240次,这是政府出台的一项社会福利政策,却被很多市民钻了空子,本来应该买票乘车的年轻人也拿着老人的卡来刷,这种情况挺多。”一名公交司机说,给老年人的福利,被这些亲朋好友拿去“沾光”,公益性就变了味道。

白城市城市通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对此前下发的两千余张老年人免费乘车卡进行系统升级,老人持身份证或其他相关手续可免费换领新卡。“新卡正面印有持卡者本人照片,刷卡后语音自动播报为‘老年卡’,应该可以减少被冒用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市民朋友能够遵守社会公共道德,乘公交车出行时做到买票乘车,把老人的福利还给老人们。(记者谭志斌/报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贵港一民宅塌陷 形成深四米大坑

重庆帅气交警遭众多女子围拍致交通拥堵(组图)

云南一处水电站放水 村民集体下河捞鱼

江苏徐州:百余名城管全副武装清理“钉子户”小贩

精彩热图

新加坡民众悼念李光耀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日本执政党代表团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会见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一行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抵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