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猫头鹰受伤仍“卖萌” 获救后还美餐了一顿

2015-03-11 10:19:4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猫头鹰受伤仍“卖萌” 获救后还美餐了一顿

  民警对猫头鹰伤口进行简单的处理

  

中国吉林网吉林市讯 3月10日清晨,几名环卫工人在蛟河市白石山镇育红小区附近清扫马路积雪时,捡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猫头鹰长时间被困雪地身体虚弱,而且右翅膀伤势严重,吉林省白石山森林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救助。

3月10日一大早,吉林省白石山森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环卫工人在清扫马路积雪时捡到一只猫头鹰。不知道如何处理,便打电话报了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这只猫头鹰圆溜溜的眼睛经常眯成一条缝看上去“萌萌哒”,而且还发出“呜呜”的声音。民警发现猫头鹰身体虚弱而且右翅膀受伤,无法飞行。便把它带回派出所,放在一纸箱中。随后,民警对猫头鹰受伤的右翅膀仔细进行检查,发现受伤的猫头鹰很小,怀疑可能由于突然降雪,小猫头鹰独自出来觅食受到意外攻击受伤。民警对小猫头鹰伤口进行简单的处理。

由于担心猫头鹰饿了,民警特意去市场买些新鲜肉,切碎喂它。可是小家伙好像不太领情,在喂食过程中特别激动,把民警的手都给抓破了。但是民警仍继续耐心地照顾,通过几次的喂食小家伙慢慢没有了敌意,接受了“警察叔叔”的食物饱饱地美餐了一顿。

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般生活在树林或者树木较多的地方不能私养。但是考虑到猫头鹰伤势短时间内无法放回大自然,吉林省白石山森林派出所正联系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希望让其接受专业的照顾早日恢复,翱翔于天空。(城市晚报吴巍记者 王静 报道/摄)

编辑:刘婧 标签: 猫头鹰 受伤 白石山 警察叔叔 派出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

史上最壕农居房:游泳池+观光电梯

甘肃平凉:消防官兵夜闯坟地“练胆” 墓碑为伴草中寻物

首列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驶进新疆

精彩热图

浙江省一省道南复线被“钉子户”腰斩

"中国第一胖"甩肉160斤要健康体重还得打五折

两会上的女汉子

超模怀孕8月仍有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