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6岁宠物猫病逝 长春主人为其立碑纪念

2015-02-12 14:26:36 来源:城市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6岁宠物猫病逝 长春主人为其立碑纪念

主人为宠物猫立墓碑

养了16年的宠物猫病死后,长春市民高先生特意为宠物猫设立墓碑。“我觉得动物的生命也应该被尊重,它们即便死去,也不该随意被丢弃在垃圾堆。”高先生说,他家的宠物猫当年是花四十块钱买的,不是名贵猫。这些年他还参与和设立流浪宠物救助,在这个过程中帮助了许多流浪宠物找到了新家。

长春市民高先生养了16年的宠物猫点点病死了,对于他而言,就如失去了亲人一样。他特意为宠物猫设立了墓碑,并将它埋葬。

因为猫特别瘦小,高先生就取名“点点”。说到这个养了16年的猫,高先生说,很多时候这个小猫让它感动。一次,高先生与父母睡得正香,突然“点点”就来到床上用爪子踹打,来来回回,高先生和家人赶紧起来跟着小猫走到卫生间,一开门吓了一跳。“当时停水,我们睡着了忘关水龙头,卫生间的门槛有5、6公分,那水马上就要没过去了。”要是没有“点点”的及时发现,水漏一晚上,估计自家屋内和楼下也都遭殃了。

高先生说,除了家里的这只猫,自己还参加了长春市喵友爱流浪猫救助站团队,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流浪猫找到主人。“长春市喵友爱流浪猫救助站团队最开始是一群有爱心的人,因为50只流浪猫结识。”高先生说,他们为这群猫找到了一间猫屋,给这些伤残的猫咪们一个温暖的家。

“每天都会有人出现在猫屋,为这些猫喂食、喂药、打扫卫生。流浪猫救助站与其他的不同,这个团队收养的流浪猫都是伤残病弱的猫。”高先生说,一直以来大家都提倡领养代替买卖,给这些猫咪一个完成的家,自己和团队的伙伴们也一直在做这样的事情。

高先生说,每一个生命都已经得到尊重,尤其是动物的生命更应该得到尊重。“我们每年都会为一些流浪猫找家,其实它们是特别可爱的动物,它们的生命更应该得到尊重。”高先生说,虽然给流浪猫找家是一个合适的家是特别难的事情,但他相信这样的行动,自己和团队的伙伴们都一定能够坚持下去。

对于高先生为宠物立碑的事情,社会学家丁教授说,动物与人一样应该受到尊重,高先生立碑的方式只是对于动物去世的一种表达方式,人和动物之间已经有的深厚的友谊,动物的突然离开,会让家里人觉得生活中像是突然失去些东西。为家里的宠物立墓碑只是对宠物猫思念的一种表达方式,但这样的表达方式的前提是不侵犯个人的利益和公众的利益。

“动物对于高先生来说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这样做也是可以理解的。”丁教授说,动物同样需要受到尊重,这只是高先生自己的一种表达方式,尊重动物要适度,同时不能侵害他人的权益。丁教授说,每个人对宠物怀念的表达方式不同,这样的表达只是对动物的怀念之情。(李艳)

编辑:刘婧 标签: 宠物猫 流浪猫 点点 长春市民 立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运”表情】回家路上 我们相濡以沫的爱情

湖北宜昌:少侠好身手!男子为省1块钱扒公交车车尾

大连黑出租顶交警狂奔1公里

珠三角返乡“摩托大军”渐现高峰

精彩热图

北京站进入春运客流高峰

贵州1000名环卫工共享长桌宴 红红火火过小年

沈阳惊现“最任性”加长版阳台连通两幢楼

福州大街小巷“年味”浓 喜气洋洋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