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昨日乾安发生4.3级地震无人员伤亡 财产损失正排查

2015-02-10 13:47:1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乾安发生4.3级地震无人员伤亡 财产损失正排查

2月9日1时32分,乾安县(北纬44.72度,东经124.04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乾安县严字乡转字林场及周边村屯震感明显。

经初步排查,震区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房舍损坏等情况正在排查中。

“大约是凌晨1点半,我正在玩游戏呢,就感觉电脑在晃,当时我以为是自己头晕了,后来一位朋友给我打电话,让我出去躲躲,又地震了。”乾安县居民李先生说,他没有出屋躲,只是在家里“值班”,怕有更强烈地震,好叫家人赶紧跑。

地震发生后,松原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及乾安县政府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灾区。乾安县应急办、地震、公安、消防、卫生、林业等部门及地震指挥部值班人员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组织开展防范救助等相关工作。目前,震区群众情绪稳定,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昨日在长春,一早起来,大家说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地震,微博、朋友圈都被地震消息刷屏。

地震发生在半夜,大多数人已进入梦乡。就在地震发生时,长春市民佟女士感觉有些饿,正盘算要不要起来吃点东西,“忽然就感觉床有些晃,开始以为是我饿得出现了幻觉。”

愣了几秒,马上反应过来,“是地震了!”她叫醒丈夫,两人穿好衣服没敢再睡,“打开门看邻居都没什么动静,我们才敢躺回床上。”

地震一刹那,长春市民程女士正准备入睡,突然床头上放着的遥控器掉落到她的头上。意识到可能是地震,她没来得及穿鞋,马上跑到女儿的房间叫醒了女儿,两个人跑到阳台。后来,感觉没震感了,这才休息。

■网友

“我就说地震了,妈妈非不信”

地震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微博、微信上都炸开了锅。有的网友感觉到明显震感,但更多的网友并未感觉到震感。

网友“树心千口”:松原,三楼,差不多是1点32分的时候,床明显晃了几下…现在在想要不要把家人叫起来…

网友叶“小瑜”:地震时我在干吗?啊,在安详地睡觉!

网友“斑马不敢过马路”:我就说地震了,妈妈非不信!!!大晚上床直震,那是什么样的恐慌啊!

网友“莫小惜的宝”:躺在床上感觉到床晃动,我寻思这是我睡得太晚了出现幻觉了,醒来刷朋友圈,原来真的地震了。

编辑:刘婧 标签: 乾安县 排查 人员伤亡 财产损失 值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希尔顿心机装抢镜红毯

临沂11岁留守女童坚强照料瘫痪母亲撑起一个家

司机掉入水中 亡前致电妻子“车门打不开”

湖北豪华车队免费送打工游子返乡

精彩热图

江西守林员自掘“山洞值班室”执勤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