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八旬老人终圆入党梦

2015-01-30 13:22:00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21日,84岁高龄的綦国清终于圆了一生的愿望,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当他举起右拳宣誓时,眼睛里闪动着幸福的泪花,“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句句铿锵有力、饱含深情。

綦国清老人是洮北区新华街道办事处长青社区的居民,退休于白城铁路车务段。綦国清有5个女儿、1个儿子,如今孩子们都已成家立业,老人尽享天伦之乐,这是所有老人的最大心愿。可是在綦国清老人心里却一直埋藏着一个心愿,那就是在有生之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退休在家的綦国清老人由于年岁已高,写字十分吃力,但他还是凭着一股子韧劲学会了用电脑打字,从刚开始的一天敲几行字,到渐渐地一天能打上几篇文字稿件,老人用了一年的时间撰写了一部30余万字的回忆录——《回首六十年》,在回忆录中记录了他曲折坎坷而又复杂的一生,记录了他一生为国家、为集体作出的奉献,记录了他对党组织的深深向往。84岁高龄的綦国清亲眼目睹了新中国的成长和壮大,深深地感受到党的巨大凝聚力和向心力,他深深地感觉到只有一生一世、一心一意跟着党走,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4年8月,长青社区包委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向社区党支部书记反映了这一情况。

为了帮助这位八旬老人圆梦,社区同志多次来到綦国清老人及其子女家中,积极帮助老人办理了相关材料。办事处党办和长青社区工作人员也多次到綦国清家中与老人谈话,了解他的历史背景,老人也多次主动到社区党组织做阶段性思想汇报。新年伊始,綦国清老人终于圆了入党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玻璃女孩”刘儒珍的大学生活

福州一私人餐厅设环卫工休息站

“虎”啸林海雪原

三尺岗台上的特殊婚礼

精彩热图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听见黑白的颜色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