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即日起吉林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枪爆物品大清查

2015-01-22 13:48:1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吉林网1月21日讯(记者刘怡彤)记者日前从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至3月底,我省将深入开展枪爆物品大清查活动,全力挤压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此次清查的重点对象,主要包括涉恐、涉黑、涉毒、涉赌人员等;重要部位包括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废旧工厂等;重点区域包括持枪、爆炸犯罪和走私、制贩枪爆物品案件的多发地区等;重点渠道包括边境一线、出入境口岸、物流、寄递等;重点单位包括民用枪弹制造、配售企业,营业性射击场、狩猎场和野生动物保护、饲养、科研单位以及狩猎队等。

据了解,此次全省公安机关将开展深入滚动排查,严格开展网上清查,督导网站自清自查,全面清理涉枪涉爆违法有害信息。广大公安民警将加强网上非法勾联、贩卖枪爆物品、枪支零部件等违法犯罪线索的排查梳理、依法查处力度。在全面清查摸排的基础上,公安机关将对涉枪涉爆案件、线索、逐案经营、逐线深挖,做到深挖彻底、打击有力。同时,全省公安机关还将对所有涉枪涉爆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以“查违规、查隐患、查制度落实”为重点,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督促整改到位。

全省公安机关将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向社会广泛宣传枪爆物品管理法律法规,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屯开展面对面宣传发动,告知非法持有、私存枪爆物品是严重的犯罪行为,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对主动交出枪爆物品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对拒不交出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惩处。公安机关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线索,并将及时兑现奖励举报有功人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东一渣土车将警车压成“饼” 3名警察受伤

轮椅上的公路之旅

湖南株洲“寡妇村”污染肆虐

江苏苏州:数幢3D打印建筑集中亮相

精彩热图

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低调出席浙江省政协会议(图)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