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4人接种狂犬疫苗昏迷 涉事企业称负债无力救助

2015-01-19 15:17: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吉林4人接种狂犬疫苗昏迷 涉事企业称负债无力救助

马嘉骏至今仍处于持续植物状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去年年初,中国之声报道了吉林省白山市、公主岭市两地在两个多月内,先后有4人接种同一品牌的狂犬病疫苗后,出现了昏迷不醒的怪病。针对这一“疑似狂犬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问题”,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最终排除了疫苗质量事故和接种事故的可能。

吉林白山3人注射狂犬疫苗后昏迷 卫生局:属正常现象

也就是说,官方认为,这个事儿,患者、接种单位、生产企业三方都没有过错,属于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按规定,患者的补偿费用,需要由相关的疫苗生产企业承担。但从去年12月20号起,吉林迈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以停产亏损为由,拒绝继续支付治疗费用。面对医院每天的催款单,患者家属多次向当地政府求助,但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如今距离几位患者病发已经一年多,他们现在的状况到底怎么样?

13岁的于弋峰,2013年8月底在白山市疾控中心接种狂犬病疫苗,9月底抽搐昏迷,后被专家组诊断为“急性播撒性脑脊髓炎”,“可能与接种狂犬疫苗有关,不排除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经过一年多的治疗,于弋峰能做5以内的加减法。

于弋峰母亲:你叫叔叔好。

于弋峰:你叫叔叔好。

于弋峰母亲:不加“你叫”。 2加3等于几?

于弋峰:等,于5。

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是指合格的疫苗在实施规范接种过程中或者实施规范接种后造成受种者机体组织器官、功能损害,相关各方均无过错的药品不良反应。

吉林省发生的这四例确认或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病例中,于弋峰是恢复最好的一个,其他三人至今仍处于“持续植物状态。”年龄最小的毛伟轩今年只有7岁,年龄最大的是57岁的李艳秋,她的丈夫说:

李艳秋丈夫:神智是一点也没清醒,眼睛没有视觉,基本上也就是植物人状态。

病情最严重的是10岁的马嘉俊,体重25公斤。大脑严重萎缩,只有偶尔疼痛刺激下有微小反应,去年3月做了气管切开术后,至今没有封管。

马嘉骏父亲:前后在ICU里面住了将近半年,14年3月28号做的气切手术,到现在不能封上。

最近,马嘉俊的父亲每天都会收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康复中心的催款通知书,仅1月15号这一天,治疗费用就增加了1516块钱。马嘉俊的主治医生说,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孩子每月仅治疗的费用就得超过4万元。

主治医生:后续费用,蜡疗这块康复的费用一个月怎么得4万左右块,而且4万还不加药,而且一个月打一次营养神经药一个月就得多四五千,而且孩子不发生任何闪失,不高烧的情况下,如果有那就更多了。

马嘉俊的父亲说,除去治疗费之外,每个月房租1500元,护工费1万元左右,营养费数千元,加起来得两万多。去年1月,吉林迈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副总朱昌林曾承诺,公司会全力配合患者治疗。

朱昌林:费用的问题,不管结论如何,诊断结果如何,涉及到多少费用,我们就出多少费用。

但承诺仅仅持续了半年多,去年9月,迈丰药业停付患者生活费,去年12月20号,迈丰药业停付所有相关费用。马嘉俊的父亲昨天向医院交了2万块治疗费,他说虽然院方答应通融几天,但他已经快撑不下去了。而三位白山市的患者家属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问题。

马嘉俊父亲:我跟我爱人都没有工作,我们家也是低保户,之前垫付的费用全是借的,现在家里欠的外债是30万,无法偿还。现在政府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厂家也拿不出来钱,现在停费这么长时间了,两边互相推,谁也不想拿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