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适应“新常态” 加快改革创新

2015-01-14 14:13:15 来源:长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讯(记者孔非)13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高广滨以普通代表的身份,来到朝阳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在高度评价政府工作的同时,还围绕适应新常态、推动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加快建设幸福长春谈意见、提建议,勾勒出一个令人期待的2015年。代表们发言踊跃,高广滨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提问。

“完全赞成姜治莹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广滨代表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客观总结成绩和经验,全面安排2015年重点工作,突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升级的任务部署,文字篇幅不长,但内涵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高广滨在简单梳理后分门别类给予回应。谈到朝阳区未来发展,高广滨希望朝阳区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的要求,想方设法多吸纳一些总部企业入驻,把总部经济做大做强。

在抓好实体经济的同时,要下力气抓好电子商务等网络经济,培育新型业态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针对代表提出的秸秆利用问题,高广滨说:“环境问题是件大事。蓝天白云、清新空气过去一直是让长春人引以为自豪的,现在空气质量也出现了问题,市委、政府必须下力气解决好。要从热源改造这个重大工程上求突破。秸秆回收、加工、制作成燃料用于供暖,既节能减排,又解决民生难题,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的一举多得的好事,有关部门要作为项目包装好、实施好。”

“地铁建设要努力解决征拆难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倒排工期。”“一卡通是便民利民的民生举措,应该从智慧城市建设的角度进一步推进。”“煤、水、电、气等城市要素保障,必须确保民生需求。”“城市建设不能重视面子忽视里子,要统筹规划地下管网的改造建设”……高广滨逐一回应热点话题。

“新常态有新要求。”高广滨最后说,要研究新常态下如何创新发展模式,把创新驱动这篇大文章做好,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还要打好“改革”牌,向改革要动力。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突出发展民营经济,把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示范区试点作为改革的突破口,为市场主体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高经济的市场化程度。

又讯 13日,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预算报告及计划、预算草案,讨论大会表决办法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并酝酿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推选了监票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湖北宜昌现“楼顶停车场”

大山里的天梯信使

精彩热图

劳伦斯·许“中国定制”启航巴黎高级时装周

C罗蝉联金球奖

放生螺蛳污染京杭大运河 死螺蛳堆岸边

江西彭泽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38名小学生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