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开罗发现世界最大木乃伊墓地 或有100万具木乃伊

2014-12-19 16: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南96公里的法尤姆地区,美国杨百翰大学考古学者已经挖掘出逾1700具木乃伊。杨百翰大学挖掘工程主管克里·穆勒斯坦教授表示:“我们相当确定,这个墓地有约100万具木乃伊。”如果考古学家的推算被证实,这将是迄今为止人类史上发现的最大、最密集的木乃伊墓地。

据报道,这些木乃伊约在公元1世纪至7世纪下葬,当时埃及被罗马帝国和拜占庭帝国控制。不同于在埃及发现的其他木乃伊,这里的木乃伊“生前普遍营养不良”,看上去是普通民众,而非王室成员。墓地里的遗体没有被安放在棺材内而是直接下葬。

不过,这个墓地有许多“奇怪的木乃伊”让人困惑,有具男性木乃伊身高超过2.13米。此外,还有不同头发颜色的木乃伊。美国“生命科学”网站17日称,现在还很难弄清楚这些木乃伊究竟来自何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3日—19日

各国美女长啥样?好奇女子请全球编辑P照片效果迥异

家人为16岁少年买16块广告牌庆生

北京:中国车模国际交流赛

精彩热图

哈尔滨:世界最高、最长、占地最大的大型雪塑完工

盘点2014年度全球13种最糟糕快餐

瑞典冰雪酒店盛装开业 体验纯净“冰雪奇缘”

青岛大学生喂养校园流浪猫被赞爱心“奶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