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8日起 旅客持中铁银通卡乘长吉城际列车需取号

2014-12-18 13:43:54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长春12月18日电(记者杨嵩男)为有效保障旅客权益,维护出行正常秩序,自2014年12月18日起,中铁银通卡持卡旅客在长春、长春西、吉林站乘坐长吉城际列车时,执行凭号候车、对号入座的规定。

取号乘车是指持卡旅客在中铁银通卡取号机上选取乘坐车次,通过刷卡获取带有乘车日期、车次、车厢、席位和卡号信息的凭条,并依据凭条进站候车、乘车后对号入座。

取号机提供的供选择车次为当日车站距取号时间在120分钟以内的长吉本线动车组列车。中铁银通卡必须状态正常,且卡内电子现金帐户余额不少于所选车次最远单程票价,才能通过刷卡操作从取号机获取凭条。

未办理取号的银通卡或未按凭条指定日期、车次乘车的银通卡不能通过检票闸机乘车。持卡旅客取号并有乘车记录,或取号后办理取消的,方可进行下一次取号。持卡旅客取号后未能按选定车次乘车的,须在取号机上自助取消席位后才能再次取号,办理取消席位的时间不得晚于所选列车开车后30分钟。持卡旅客每日仅能在取号机上办理一次自助取消席位业务,超过一次或办理取消时间超过所选列车开车后30分钟的,需要到取号机提示的车站人工窗口办理取消操作。为避免恶意取号、占号,当一张银通卡一天内已有三次取消席位记录时,车站人工窗口原则上不再为其办理席位取消业务,该银通卡的刷卡取号功能将在次日自行恢复。

取号机自动根据旅客持有的银通卡的银卡类型为旅客分配二等座(金卡暂未发行);当列车超员时,经提示旅客同意,也可为旅客分配二等无座席。取号凭条非乘车凭证,须与凭条记载卡号一致的银通卡共同使用有效。遇凭票候车、列车验票时,持卡旅客应主动出具凭条及银通卡,配合车票核验工作。不能同时出示凭条和银通卡,或凭条记载卡号与银通卡实际卡号不一致时均视为无票。因取消席位后原凭条不回收,当列车上发现同一席位有两个及以上凭条记载银通卡号和持卡旅客银通卡号一致时,打印时间在后者为有效凭条。

长春站、长春西站中铁银通卡取号机均设置在实名制验票处旁。

编辑:黄适 标签: 旅客 凭条 通卡 卡号 铁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家人为16岁少年买16块广告牌庆生

北京:中国车模国际交流赛

哈尔滨:世界最高、最长、占地最大的大型雪塑完工

盘点2014年度全球13种最糟糕快餐

精彩热图

瑞典冰雪酒店盛装开业 体验纯净“冰雪奇缘”

青岛大学生喂养校园流浪猫被赞爱心“奶爸”

上海黄浦江滩涂现“垃圾带”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玉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