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延吉男子酒驾撞车双胞胎弟弟顶包 哥俩都被拘留

2014-12-17 16:22:54 来源:新文化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核心提示:酒驾后连撞两车,为了逃避法律追究,让双胞胎弟弟替他“顶包”。日前,延吉市这兄弟俩均被行政拘留。

酒驾后连撞两车,为了逃避法律追究,让双胞胎弟弟替他“顶包”。日前,延吉市这兄弟俩均被行政拘留。

男子报警称自己撞坏了别人的车

12月2日22时20分许,延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一名男子称自己在延吉市某火锅店院子里撞坏了两辆车。

接到报警后,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报警男子名叫李亮(化名),李亮称,自己驾驶这辆小型越野车时,不小心撞坏了停在院子里的两辆车,因此报警。

“我们到现场一看,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办案民警介绍说,从事故现场看,这辆车先后撞到两辆车,然后又撞上了院子一侧的围墙,“我们到现场时,报警人意识很清醒,经过检查也没有喝酒,没喝酒能造成这样的现场,这有点难以理解。”

男子支支吾吾引起民警怀疑

民警将李亮带回大队进行询问。

李亮称,自己当时手机掉在车里,低头捡手机时导致车辆失控,连续撞坏了两辆车,又撞上了院墙。

“登记信息显示这辆车不是你的车,这辆车是谁的?”民警问。“哦,是我同事的,他那天晚上让我帮他开车,我就过去了。”李亮回答说,当天晚上,同事李明(化名),打电话让他去把车开走,但民警问他为什么要他帮忙、手机掉在什么位置等细节时,李亮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

随后,民警将车主李明传唤至交警大队接受询问。“他一进来我们就发现了,他和报警的李亮长得非常像,其中一个略胖一点。”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原来两人是双胞胎兄弟,这更加引起民警对这次事故的怀疑。

酒后肇事找弟弟“顶包”

经过民警一再询问,李亮承认,自己是替双胞胎哥哥李明“顶包”。

李亮交代,当晚,他接到哥哥李明打来的电话,说自己喝酒后驾车撞坏了两辆车,还撞了一堵墙。挂掉电话后,李亮立即赶到出事地点与哥哥会面,两人互换了衣服,然后李明离开现场,李亮打电话报了警。

李明也交代了事情经过,当晚他将车停在了火锅店院内,饮酒后准备开车回家,不想撞到了停在院里的其他车辆,车子失控还撞上了院墙,导致无法开走。事后,李明因为害怕,给弟弟李亮打了电话,叫弟弟来“顶包”,自己弃车逃离现场。

16日,记者从延吉市交警大队了解到,因弟弟李亮向警方提供虚假证言,哥哥李明涉嫌酒后驾车肇事逃逸,兄弟俩均被行政拘留。

新文化网(张骁)

编辑:黄适 标签: 顶包 酒驾 双胞胎弟弟 男子 李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盘点2014年度全球13种最糟糕快餐

瑞典冰雪酒店盛装开业 体验纯净“冰雪奇缘”

青岛大学生喂养校园流浪猫被赞爱心“奶爸”

上海黄浦江滩涂现“垃圾带”

精彩热图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玉壶”景观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如“兵马俑”

北京地铁里程全表首次公布 查询可精确到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