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春民生直播间——两年必须更换一次燃气胶管

2014-10-31 17:13:4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长春市交通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基本处于收尾阶段,30日,长春市建委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赵立军、长春市公用局燃气处处长田东升、长春市交通局道路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天海做客长春民生直播间,谈一谈安全生产的相关话题。

田东升介绍,长春市具有管线权属的单位有17家,今年燃气管网被破坏的数据下降30%以上,有关部门综合治理非常见成效。

冬季燃气用气是一个高峰,要注意用气安全,特别需要注意哪些细节,田东升说,冬季,由于北方为保暖需要,门窗都关得很严,这样一旦室内出现燃气泄漏,或者是一些相对密闭的空间发生燃气泄漏,密度非常容易达到爆炸极限点,所以在冬季使用燃气的时候,第一要注意检查室内燃气管线,我们所使用的燃气器具的安全性和密闭性,同时要注意好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畅通,用完燃气设施之后要记得及时关闭燃气阀门,灶具要关闭单嘴阀门。要多注意检查胶管,是不是有龟裂的地方,和燃气管网、灶具连接处有没有松动的地方,两年必须更换一次胶管。

许天海介绍,今年秋冬会战打非治违主要涉及几个方面。从客运上主要涉及到长途客运班车,凌晨两点到五点的运行是整治的重点。现有的在凌晨两点到五点运行车辆,如果实在避免不了的,必须实行接泊,就是说两点到五点之间按照国家的要求是不允许运行的,必须停车休息,实在是难以做到的,必须实行接泊运输。还有就是对客运车辆必须进行联网联控,从9月12日开始如果没有进行联网联控的,就禁止运行,就必须停业整改。

关于施工安全问题,赵立军说,到目前为止,长春市共检查在建工程2531项,查处隐患423条,属一般隐患。同时,对17项工程进行了停工整改,主要是非法施工。记者 朱晓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长沙:国内首例白鲸产子 新生第一天鲸宝宝努力觅乳

独家:15张图片见证北京APEC主体建筑“日出东方”落成

美摄影师捕捉罕见星云 色彩斑斓形态各异

精彩热图

盘点最古怪发明 包括鞋伞和头上卷纸机

气温骤降 沈阳大树穿上“彩虹秋裤”

奥林匹克公园布置一新迎APEC

新疆农职院一大学生勇斗暴徒获嘉奖 全校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