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春公交开展“减霾行动”倡议司机堵车时熄火

2014-10-31 17:13:44 来源:城市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0日,长春市公交集团2路、6路、88路、252路公交车以及54路有轨电车,加入减少雾霾的行动中。倡议司机在道路堵车时,可熄火等候,可大幅度降低油耗,减少尾气排放。

公交集团西北公司252路车队队长李伟民介绍,堵车时,车辆跟随前方车辆走走停停,不仅耗油多,尾气排放比正常要多,因此倡导堵车中熄火操作,减少油耗和排放。据计算,如果在堵车过程中不熄火等待,耗油量和熄火等候后再启动相等,会排放157-188毫升的二氧化碳。另外,54路有轨电车节能环保,建议市民乘坐。同时交管部门建议,如果在拥堵时、或是等红绿灯时,熄火等待在所有公交司机中推广,每年降低的油耗和排放将非常可观。(实习记者 高羽/报道)

编辑:黄适 标签: 熄火 堵车 公交司机 公交集团 252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长沙:国内首例白鲸产子 新生第一天鲸宝宝努力觅乳

独家:15张图片见证北京APEC主体建筑“日出东方”落成

美摄影师捕捉罕见星云 色彩斑斓形态各异

精彩热图

盘点最古怪发明 包括鞋伞和头上卷纸机

气温骤降 沈阳大树穿上“彩虹秋裤”

奥林匹克公园布置一新迎APEC

新疆农职院一大学生勇斗暴徒获嘉奖 全校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