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本遗留化武致中国1死40伤 吉林等受害者诉讼遭驳回

2014-10-30 15:33:03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10月30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003年,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侵华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导致1名中国人死亡,超过40名中国人受伤。中国受害者与遗属向日本政府提出要求损害赔偿诉讼。近日,日本最高法院做出判决,驳回中国原告方面上诉。中国原告确定败诉。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围绕2003年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侵华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导致中国人死伤事故,中国受害者和遗属总计50人向日本政府提出要求损害赔偿诉讼。10月28日,日本高法院第3小法庭决定驳回中国原告方面上诉。

据悉,事故发生在2003年8月,在齐齐哈尔市相关工程现场,被挖掘出的铁桶毒气泄漏,导致1人死亡,43人受伤。

此外,在吉林省,因侵华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受伤的2名中国男性,向日本政府提出要求损害赔偿。就此诉讼,日本最高法院第3小法庭也于当天驳回了中国原告上诉。在二审判决中,中国原告方提出的诉讼未被认可。

编辑:黄适 标签: 驳回 吉林网 化武 日本政府 原告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APEC主题标志亮相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气温骤降 沈阳大树穿上“彩虹秋裤”

奥林匹克公园布置一新迎APEC

新疆农职院一大学生勇斗暴徒获嘉奖 全校掀起学习热潮

精彩热图

489名南疆农村务工人员赴广东就业

北京三老外推自行车闯地铁 女乘务员拦阻怒斥

王励勤新女友铁证曝光 俩人打台球打赌刷碗

青岛“扁担客”每天跨海卖菜风雨无阻 最年长者8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