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吉林省“黄金周”旅游“揽金”近32亿元创历史新高

2012-10-10 14:16:18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8日从吉林省旅游局了解到,据吉林省统计局抽样调查报告显示,“双节黄金周”期间,吉林省接待总量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接待人数达694.71万人次,同比增长24.32%;旅游收入达31.76亿元,同比增长30.90%。

据了解,在“史上最长黄金周”的带动下,吉林省各景区接待人数呈直线上升。其中,最著名的长白山景区“黄金周”接待游客16.1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门票收入1883.1万元,同比增长203%。

“金秋游”、“自驾游”、“跨境游”是吉林省“黄金周”旅游的“主旋律”。节日期间,吉林省各地突出金秋红叶旅游特色,推出“长春净月潭休闲风光之旅”、“长白山秋色缤纷之旅”、“吉林市红叶赏枫之旅”等多个节日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其中,被评为“中国十大秋色”的吉林蛟河红叶谷秋,“黄金周”8天累计接待游客10.1万人次,旅游收入达600多万元。

在“自驾游”方面,吉林省长白山、鸭绿江沿线、蛟河红叶谷等高山、边境游览线路,成为游客首选。来自长白山管委会的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长白山景区自驾游游客逾9成,主客源地为东北黑、吉、辽、蒙四个省区,其次为华北京、津、冀地区。

此外,吉林省独具特色的“跨境游”依然受游客喜爱。如,中俄朝环形跨国旅游线路、中朝跨国自驾游等产品,一些旅行社预订率甚至接近100%。

精彩热图

卧龙大熊猫野化训练毕业

泰山十一人满为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