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首个"休闲垂钓之乡"落户吉林大安 垂钓大赛落幕

2012-09-27 10:23:45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3日,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授予吉林省大安市“中国休闲垂钓之乡”称号,成为中国首个休闲垂钓之乡。中国·大安首届休闲垂钓节也同日开幕,垂钓节期间将举行全国垂钓比赛等活动,吸引众多垂钓爱好者参加。

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毅说,嫩江在大安市穿城而过,鱼类品种资源丰富,大安发展休闲垂钓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大安市位于嫩江流域中心,具有融入东北三省以及整个东北亚地区的区位条件,未来大安市作为休闲垂钓之乡将带动整个地区的休闲垂钓产业发展。”林毅说。

目前,大安市已经拥有各类休闲垂钓场所42处,高标准垂钓园近20家,年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次。大安市休闲垂钓已经形成了养殖垂钓产业、休闲垂钓产业、生态观光产业和垂钓经济产业等四大产业格局,未来还将继续打造100个有特色的休闲垂钓场地。

全国渔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将休闲渔业列为我国现代渔业未来发展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未来农业部渔业局、中国休闲垂钓协会还将评选出一批中国休闲垂钓之乡和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促进我国休闲渔业发展。(完)

首届中国·大安垂钓大赛落幕

新华网吉林频道9月23日电(记者马曹冉、齐海山)在23日结束的中国·大安首届垂钓大赛上,黑龙江选手蒋鑫凭借准确判断鱼情、巧施钓饵,最后以钓获数量和重量综合第一,荣膺本届钓鱼大赛的总冠军,并以尾数88尾的骄人成绩摘得记速赛桂冠。本届中国·大安垂钓大赛吸引到两岸三地的120名选手参赛,优胜者将获得参加第三届铜牛办公家具杯钓鱼冠军电视擂台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据了解,本届垂钓大赛分为记速赛和记重赛两部分。竞速赛进行一个半小时,钓取数量最多者为冠军。记重赛进行四个小时,以四小时的钓鱼总重量决定冠军归属。记速赛与记重赛冠军均被黑龙江选手蒋鑫摘得。本届大赛还专门设置单尾记重奖,吉林选手罗炳峰以单尾5.85公斤的优异成绩夺得本奖项。

本届垂钓大赛在风景秀丽的大安市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参赛者不仅可以享受垂钓带来的无限乐趣,还有机会饱览嫩江秀美的自然风光。

本届大赛由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和吉林省大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未来将作为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常设的全国性赛事继续举办。(完)

编辑:许银娟 标签: 休闲渔业 冠军归属 大赛 选手 赛冠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