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表彰先进激励斗志 吉林省政府授予圈河边检站集体一等功表彰会举行

2012-07-13 16:27:38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12日下午,吉林省政府授予圈河边防检查站集体一等功表彰大会在长春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为圈河边防检查站颁发“集体一等功”奖牌并讲话。省公务员局局长高枫宣读了省政府为圈河边防检查站记集体一等功的决定。

黄关春在讲话中指出,吉林省是边境大省,公安边防部队肩负着维护我省边境地区稳定、确保口岸安全畅通、构建边境和谐社会的神圣职责。长期以来,吉林省广大公安边防官兵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圈河边检站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建站6年来,圈河边检站官兵不辱使命,紧紧围绕服务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这一中心任务和长吉图先导区开发开放战略大局,强力推进爱民固边战略,全面提升边检服务水平,为服务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圈河边检站的先进事迹,可以归纳为“四个不简单”:一是思想境界不简单。他们创造性地提出了边防检查“五个服务、四个一样、三个特别”的原则,加大硬件投入优化通关环境,简化查验程序,缩短通关时间,以文明专业的服务形象、高效便捷的服务质量、人本亲切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出入境旅客的高度评价,被公安部评为“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先进单位”。二是工作成绩不简单。他们主动跟进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临时开关50余次,减少通关成本500多万元;他们靠前保障双边区域经济合作,连续3个月实行24小时通关;他们累计验放出入境人员95万人(次),疏运货物330万吨,连续3年被延边州政府评为“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单位”。三是严格执法不简单。执法办案工作实现了“零投诉”。四是队伍建设不简单。他们坚持以过硬的班子带过硬的队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了办事公正、清正廉洁、执法文明的良好形象。

黄关春强调,大力宣传圈河边检站这一先进典型,对于激励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积极投身于伟大的人民公安事业,进一步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崇高荣誉转化为政治觉悟,在勇于担当上当模范。要把崇高荣誉转化为责任使命,在维护稳定上创佳绩。要把崇高荣誉转化为履职本领,在服务发展上走前列。要把崇高荣誉转化为创先动力,在队伍建设上作表率。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许银娟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圈河 边检站 振兴吉林 一等功 表彰先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患癌男子与娃娃拍结婚照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31日—11月6日

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百名瑜伽美女高空玻璃吊桥展技艺

精彩热图

震惊罕见一幕 海狮猎杀鲨鱼瞬间

世上最刺激滑道,直接冲进鲨鱼池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在上海总装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