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拒绝”春季干眼症
2011-04-15 16:42:40      来源:江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小美最近总感觉眼睛发涩,还有刺痛、视物模糊的症状,去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得了干眼症。

新华明眼科医院院长段亚东说,春季干燥,容易发生干眼症。干眼症的自觉症状有眼部干燥感、异物感、烧灼感、畏光、刺痛、流泪、视物模糊、眼红,严重者还可出现角膜干燥性损害等。他说,角膜表面泪液膜由外至内分为油脂层、水液层和粘液层,这三层中任何一层分泌异常,都将产生干眼症。

那么如何预防干眼症呢?下面段亚东来为大家支招应对:1.连续看书或操作电脑时间不超40分钟,每40分钟后休息5分钟~10分钟,每天累计看书或操作电脑时间不超6小时。2.用手指按摩眼球周围,可以缓解干眼症。3.熨目法:微闭双眼,双手互相摩擦,待手搓热后用手掌熨贴双眼,反复几次,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4.运目法:双眼同时向上、下、左、右注视和旋转眼球,可以运动眼外肌,减缓干眼症。5.茶水熏眼法:将茶叶放入热水杯中,双眼靠近杯口,距离以忍受温度为宜,每天熏眼一次,一次10分钟,有营养眼球、明目的作用,如加菊花、决明子,效果更佳。6.应用人工泪液滴眼,最好选择日弃型人工泪液,因为绝大多少人工泪液都是非日弃型的,此药液中含有的防腐剂,会加重干眼症,必要时在医师指导下用药。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 史艳菊)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广东首批开发“无人岛”主打旅游娱乐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