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今年吉林省将实现20万农村人口脱贫
2011-04-02 15:02:07      来源:长春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吉林省将推进200个贫困村整村跃升、实现2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自去年4月全省“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确定了1.7万个活动主题,开展了2.9万多个载体活动,落实整改措施13897条,建立服务民生中心756个、服务民生站537个、服务民生点4896个,为群众办好事116.9万件。全省新建党组织1240个、调整党组织1130个,培训党员82.6万人次。“创先争优”活动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心任务的完成,推动了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

今年全省“创先争优”活动,将把劲使到“十二五”目标任务的完成上来,将着眼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创先争优”,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省委提出,将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薄弱村整顿建设结合起来。结合“三项工程”和省政府提出的“推进200个贫困村整村跃升、实现2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积极推进薄弱村的整治工作。将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社区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按计划完成社区党组织活动场所的新建和改扩建任务,建立和完善社区党组织建设保障机制,加大对社区党建工作经费、党务干部工资补助力度。将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

来源:长春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大陆学生凭高考成绩可申请赴台湾读大学
广电总局批个别神怪剧和穿越剧价值取向含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