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广电总局批个别神怪剧和穿越剧价值取向含混
2011-04-02 14:5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电总局3月31日下发通知称,近期个别申报备案的神怪剧和穿越剧,随意编纂神话故事,情节怪异离奇,手法荒诞,甚至渲染封建迷信、宿命论和轮回转世,价值取向含混,缺乏积极的思想意义。希望各制作机构端正创作思想,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提高电视剧的思想艺术质量。

这份题为《广电总局关于2011年3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的通知》中指出,近几个月,全国报备剧目的总体态势是好的,但也发现一些不正确的创作苗头:个别申报备案的神怪剧和穿越剧,随意编纂神话故事,情节怪异离奇,手法荒诞,甚至渲染封建迷信、宿命论和轮回转世,价值取向含混,缺乏积极的思想意义。

通知称,对此,希望各制作机构端正创作思想,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提高电视剧的思想艺术质量。

通知同时指出,近期申报备案公示的涉案剧数量有所回升。通知提示各制作机构:广电总局2004年以来有关涉案剧制作和播出的管理要求持续有效,各制作机构在涉案剧创作之初,要审慎考虑市场风险,避免盲目立项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委:换届要全方位监督 防"带病提拔"
殡葬管理条例争议太大修订基本搁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