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纪委:换届要全方位监督 防"带病提拔"
2011-04-02 14:01:43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纪委:换届要全方位监督 防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 韦亮 摄

“山西要建立一套跟踪换届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机制,防止发生违规用人、‘带病提拔’等问题。”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在31日“山西省纪检监察系统严肃换届纪律、做好换届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作为中国第一批进行党委换届省份的山西,在2011年,省、市、县、乡四级党委将自下而上进行新一轮换届,地方各级人大、政府和政协换届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李兆前指出,换届期间往往是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平时用人上出点问题,影响是个别的,局部的;换届风气出问题,影响是广泛的、全局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严肃换届纪律上,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心理,绝不能有丝毫的差错发生。

李兆前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作用责任追究等四项监督制度,建立一套跟踪换届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机制,防止发生违规用人、“带病提拔”等问题。整合监督力量、拓宽监督渠道,健全电话、信访、网络“三位一体”举报平台,紧紧依靠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参与,共同构筑一道全覆盖、无缝隙的立体监督网络。

针对日前山西省纪委、组织部向社会公布他全省260名各市、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换届工作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李兆前强调,各市、县纪委要确定专人值守,确保电话有人听、短信有人接、举报有人管。与此同时,要建立换届舆情应急处理机制,重点加强网络舆情实时监控,遇到突发事件迅速处理、稳妥应对,坚决防止小问题酿成大事件。

李兆前表示,作为纪检干部,要有见微知著、见一叶而知秋的能力。山西要发展,需要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钢铁队伍,这支队伍靠纪检监察队伍去锻造。打铁需要自身硬,纪检监察队伍要做党委手中的铁榔头,比铁还硬,比钢还坚;要做党委手中的手术刀,锋利无比不锈无菌,剔除干部队伍中的腐败分子。通过换届,换出更好的班子,换出更好的队伍,换出更好的作风,为再造一个新山西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据了解,3月31日,山西省纪检监察系统严肃换届纪律、做好换届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将围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这一主题,邀请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就做好各级纪委换届工作等进行专题辅导。全省各市、县(市、区)纪委书记,各市纪委党风室、干部室主要负责人和省纪委各相关厅室主任共约16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任丽娜)

来源:中新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委:换届要全方位监督 防"带病提拔"
殡葬管理条例争议太大修订基本搁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