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科教文体
大学生抱怨上课太早 校方推迟上课时间
2011-04-02 15:03:1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4月1日),中国农业大学宣布调整上课时间安排,将下午和晚上的上课时间向后延半小时。农大教育处处长吴文良介绍,这次的调整其实缘于一名学生抱怨下午上课太早,容易打瞌睡。

3月11日,校长信箱收到一封大一学生的来信,反映现在下午1点半上课时容易打瞌睡,学习效率不高。这封信一公布,很快引起了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校长柯炳生第一时间要求教务处进行调研。随即,教务处收集了国内外多所高校的上课时间安排情况,对农大研究生、本科生的上课情况做了详细统计和不同调整方案利弊分析。

吴文良介绍,目前的上课时间安排已经实行了7年多,如果调整,需要了解大多数学生、老师的真实情况和意愿。为此,教务处在3月22日下午,召开了由30多名各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的专题座谈会。虽然参加会议的学生讨论很积极,但是意见很不统一,吴文良认为还是不能作为调整的依据。

于是,农大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网上问卷调查。这次问卷调查共收到3897份有效问卷,其中81.58%的师生特别是学生赞成将下午上课时间由13:30调整为14:00;还有18.42%的人赞成现在的时间安排。在同意调整的3179人中,赞成将晚上上课时间调整为7点的师生占55.79%。

于是,农大决定,从4月11日起,改变已经实施了7年的旧作息时间,下午的第1节上课时间由原来的13:30改为14:00;晚上第1节上课时间由原来的18:30改为19:00。

来源:京华时报(记者 周逸梅)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大陆学生凭高考成绩可申请赴台湾读大学
广电总局批个别神怪剧和穿越剧价值取向含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