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专家:"考研失意族"莫在"国家线"公布后乱手脚
2011-03-31 17:06:14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9日,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参加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简称国家线)划定,各硕士生招生单位即将全面启动复试、录取工作。对于考研国家线公布之后,部分考试"考研失意族"可能会出现的乱了手脚的情况,有关专家表示,这类考生只要处理好院校调剂、就业和继续求学三者之间的关系,基本上都能在毕业之前为自己找到一个较好的归宿。

万学教育集团长春公司高级培训部经理贾春艳说:"如果成绩不理想,当考研国家线公布后,考生最为重要的是从目标院校网站、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渠道密切关注全国各个院校的调剂信息,同时还要有一定的调剂策略。"她表示,如果考生在接下来的院校调剂过程中仍然没有成功,就需要做好求职就业或者继续求学的准备。尤其是对于准备就业的"考研失意族"来讲,还是有很多机会和很大希望的,因为现在一些高校已经迎来了春季校园招聘高峰。

事实上,目前,一些高校也在积极准备为成绩不理想的考研学生搭建就业平台。记者从吉林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了解到,从春季开学到毕业前夕,该校将继续通过举办"东北五校暨吉林大学2011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大市场"等一系列就业促进活动,全力满足"考研失意族"的就业需求。

据了解,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为49.5万人。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要,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今年继续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类别和规模,在38个类型专业学位共安排计划14.9万人。

据统计,由于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依旧严峻,2011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创下2001年以来最高纪录,比去年报考人数增长11万人。其中,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有30.5万人,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来源: 新华网吉林频道 (记者 张建)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大陆学生凭高考成绩可申请赴台湾读大学
广电总局批个别神怪剧和穿越剧价值取向含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