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市天然气爆炸 3人遇难20余人受伤
2011-01-17 15:28:5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月17日早晨六点左右,位于吉林市解放大路东侧的居民区发生了大面积的天然气泄漏,并引发了爆炸,上午八点左右,现场明火已被扑灭。根据最新消息,截至上午十点,已经造成3人死亡,约20人受伤。目前伤员正在医院进行救治。

 

16日深夜十一点开始,有居民反映闻到天然气味道。政府夜里组织疏散,并且对居民进行了短信通知。今天早晨六点左右居民们听到爆炸响声。

 

本次爆炸中,解放东路两侧500米长的路段的商户、住宅不同成都度受损,广告牌严重变形,部分公交站牌和树木都被炸倒。事发小区居民的家中,到处散落着玻璃碎片,门窗已被炸的不成样子,斑斑血迹依稀可见。许多居民一回到家中清理现场。

 

其中位于松花江边的吉林石化矿区服务部整栋建筑的玻璃几乎都被炸碎,路边的广告牌大多被炸倒,建筑物附近的许多车辆也都被炸得面目全非。附近的江畔明珠小区受损严重。满街都是被炸下的玻璃碎片和生活用品。现场被封锁相关部门在勘查原因。爆炸引发火灾,消防部门及时赶到救火,在八点钟被扑灭,现在已经无明火。

 

解放东路属于吉林市的一条主干道,但不属于最繁华的路段。关于天然气泄漏和居民楼爆炸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有居民认为是早晨车辆启动引发了电火。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韩俊红)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18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累计献血超过8万毫升,相当于15个成年人血液的总和。22年间,他救助200多名贫困人员,累捐款超过5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两起煤矿特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政协委员:人口调控不能把北京封闭起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