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深挖交易牟利内幕 说说我在“网络水军”中的见闻
2011-01-25 13:15:28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挖交易牟利内幕 说说我在“网络水军”中的见闻

探访多家“网络水军”网站,深挖交易牟利内幕——

“水军”网站从注册、发布和认领任务,到网上发帖、领取提成,都有一套严密的内部管理程序,一旦在网上造势,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推控舆论,让社会舆论沦为其赚钱工具,破坏网络及现实社会秩序

“网络水军”的薪酬已经不再神秘。1月12日,一条“水军”领酬公告,赫然挂在一家名为“三打哈”的网络推广网站上:“xiyutai,您好!您提交的300元提现申请我们已办理。支付宝、交通银行账号即时到账,其他各个收款银行将在1—3个工作日内到账。 ”

1月18日晚8点左右,笔者先后注册了多家“水军”网站,并以雇主和推手的名义,与网站的客服人员用QQ交流,深入了解“水军”交易内幕。

“水军”网站从注册、发布和认领任务,到网上发帖、领取提成,都有一套严密的内部管理程序,一旦在网上造势,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推控舆论,让社会舆论沦为其赚钱工具,破坏网络及现实社会秩序。

发布消息

500元可以竞价发帖

论坛发帖或者QQ群发,一般1帖1元;问答类推广,一般一问一答2元。单价最终由雇主决定,不限论坛类型的可以0.5元1帖

我先以雇主的名义同“三打哈”网的客服人员交流,他们告诉说,网络推广是以任务的形式进行,每个任务最低费用是200元,7天为1个周期。视任务难易度,不同的推广方式价格也不同。论坛发帖或者QQ群发,一般1帖1元;问答类推广,一般一问一答2元。单价最终由雇主决定,不限论坛类型的可以0.5元1帖。

当客服得知我准备了3000元推广费时,表示这样非常好,可以竞赛发帖。随即,他们发了一个网络地址,为我实例演示。我打开后看到一条发帖比赛的信息,雇主悬赏500元,有2126个人关注了这条任务,83个人报名参加,目前已发帖4164个。只有7个水军的推广被雇主认同。我计算了一下,每人所得不超过百元。

随后,客服留下联系方式和姓名,并告诉我将钱打到他们的账号上。核实后,雇主就可以通过他们网站发布任务,“水军”认领任务后,就可以按照雇主的要求进行推广。

客服最后提醒我,他们有几十万“水军”,如果采用发帖比赛的方式,效果会非常好,所推广的信息瞬间就可以大范围遍布互联网各个角落。

当我问到如何向水军支付报酬时,客服说,每个在网站上注册的“水军”,都有自己的银行账号,根据他们任务完成情况,每周二进行核实。核实后,就将现金打到他们账户上。推手做完任务,经雇主审核通过后,推手将得到80%的佣金,“三打哈”网得到20%的技术服务佣金。

加盟推广

轻轻松松的来钱之道

只要有个人网站、博客、空间、网店,都可以申请加入联盟,成为推广员

我随后以“水军”新手的名义和客服人员沟通,他们告诉我,“水军”赚钱不仅仅是在网上发布信息。如果将需要做网络推广的雇主拉到网站上注册,并发布任务,赚钱更容易。

我了解到,任何人成功注册为网络推广网站的推手后,大多也自动成为该网站的推广员,网站会分配一个专属于注册ID的推广链接。只要有雇主是这个链接注册成为雇主的,以后此雇主所有发布的任务,注册人都将获得10%的提成。

客服介绍,只要雇主跟随我的专属链接注册了,我将长期享受该雇主发布任务的提成,他们对业绩记录准确、实时、公正,按时支付不拖欠。

客服还提示,要想拉到雇主,有四个途径:“1.把你的推广链接直接发给QQ好友、MSN好友、飞信好友、阿里旺旺好友;2.把你的推广链接发到QQ群、论坛、博客、空间、微博;3.把你的推广链接写在自己的QQ个性签名、论坛签名、博客签名上; 4.把你的推广链接直接e—mail给你的好友。”

我随即从该网站上看到一个联盟的栏目,其目的就是为推广他们网站的“水军”设立的,不但“水军”可以为他们网站寻找雇主,得到相应提成,其他人员,只要有个人网站、博客、空间、网店,都可以申请加入联盟,成为推广员。

在栏目说明上,他们提示加盟者,这个栏目是为网站经营者提供长期稳定的网站盈利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规模的网站。可以采取网络会员形式,申请加入联盟。加入后,在加入者的网站上写上推广链接代码,便可以坐享提成了。

我从客服人员那里了解到,通过从联盟网站上点击链接广告过来的客户注册成为雇主,并成功发布任务后,就可以获得任务额10%的提成收益,即:提成=任务金额×10%。

客服人员说,他们按照联盟会员所产生的任务提成,实时发放到联盟账户,只要账户提成收入大于50元即可申请提现。

删除信息

立竿见影价更高

如果提交营业执照,可以便宜500元,但时间比较长,两三天不等。如果提交2500元,几个小时就可以“秒杀”

1月19日上午,我从网上搜索到一家名为“E路通”的专业删帖公司。他们的业务包括百度删帖、百度贴吧删帖、查发帖人IP等。

我随后用QQ跟工作人员联系,希望他们删帖。对方咨询需要删除的信息发在哪、点击率和回复情况之后,告诉记者,这是一条企业负面信息,删除这条信息需要2500元。

当我问能否便宜的时候,他说,如果提交营业执照,可以便宜500元,但时间比较长,两三天不等。如果提交2500元,几个小时就可以“秒杀”。

当日上午,我在百度贴吧发现一个提供专业删帖的图片信息,跟对方联系后,对方告诉我,删帖贴吧的信息价格不等,最低400元。如果“秒杀”,就需要加价,但依然有信息删除不掉,需要看具体情况。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18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累计献血超过8万毫升,相当于15个成年人血液的总和。22年间,他救助200多名贫困人员,累捐款超过5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两起煤矿特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政协委员:人口调控不能把北京封闭起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