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2011年工作会议召开
2011-01-11 16:52:51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2011年工作会议召开

1月11日,记者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2011年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区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2亿元,完成任务目标的110.5%,增长29%;工业总产值1005亿元,完成任务目标的111.7%,增长34%;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48亿元,完成任务目标的109.6%,增长39%;固定资产投资382亿元,增长30.4%,其中工业投资211亿元,增长28.7%。主要经济指标与“十五”末期相比,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增长2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倍;在国家商务部投资环境综合评价中实现“弯道超越”,由全国90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14位晋升第13位,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的完美收官。

2010年,长春经开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6户,总数达到237户。龙头企业的迅速壮大,带动了整体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全区工业总产值历史性地突破了1000亿元大关,充分发挥了全市工业经济的主力军作用。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提高1.5个百分点,达到27.8%。项目引进取得重大突破,一年来共签约项目163个, 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5-10亿元项目24个、1-5亿元项目86个,其中世界500强7户、央企及行业龙头企业20户。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大规模推进,全面启动兴隆新城建设,完成6大类205项基础公建工程固定资产投资33亿元(其中工程本体投资20亿元),是建区以来投入最多的一年,总工程量相当于过去3年总和。财政收入创历史新高,全年财政各项收入实现了全面、高速增长,全口径财政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达到100.64亿元,比上年增收41.2亿元,增长70%,是十五末期19.5亿元的5倍。民生改善扎实推进,本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原则,投入26.7亿元,实施了就业、社会救助等10大类72项民生行动计划。

长春经开区对“十二五”和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精心的谋划。 “十二五”期间,将更加突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这一主题,更加突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更加突出“长东北兴隆新城”建设在全区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经开区转型升级,把经开区打造成为开放开发的先行区、现代产业的聚集区、“三化统筹”的样板区、生态宜居的新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是:实现“两个高于”:即高于长春市年均增长率,高于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年均增长率。到2015年,以2010年为基数,主要指标实现翻一番。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长春经开区将立足一个“转”字,由经济强区向强区富民转变、由工业区向现代化新城区转变、由单纯抓工业向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转变、由粗放利用土地向集约高效转变,全力推进长东北兴隆新城建设,全面加快新一轮发展步伐,实现经开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原连云港东-乌鲁木齐的1351/2次普快列车改为快速列车,宝鸡到连云港的硬座票价由136元调整为154元,宝鸡到乌鲁木齐硬座票价由227元调整为257元;西安-银川的2655/4次、2653/6次,宝鸡-连云港东的1148/7次列车均改为空调车,宝鸡到西安硬座票价由14元调整为26元,宝鸡到银川硬座票价由46元调整为83元,宝鸡到连云港硬座票价由76元调整为136元。>>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案件
我国探索地方立法保障工资集体协商
 
视觉